文旅原创栏目

敬请期待!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闭幕式将于9月15日晚在河北雄安新区举办

2022-09-14 23:4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艺术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jpg

河北新闻网9月14日讯(呼延)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闭幕式将于9月15日晚在河北雄安新区举办。

闭幕式海报_副本.jpg

当晚将颁发第十七届文华奖、第十九届群星奖各门类奖项,并举办“新时代的荣光”文艺演出。这个秋天,舞台艺术硕果累累,美术作品群芳争艳,群众文艺精彩纷呈,优秀文艺作品彰显时代风貌,践行为民宗旨。

雄安闭幕_副本.jpg

 第十七届文华奖河北参评剧目

今年艺术节期间,共有39部顶级剧目同台,角逐“文华大奖”。由河北省创排的话剧《塞罕长歌》、民族歌剧《雁翎队》双双进入终评,也是全省观众最期待、呼声最高的作品。两部作品均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入选了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代表了河北省近年舞台艺术创作的最高水平。

雁翎队.png

塞罕长歌.png

第十九届群星奖河北入围作品

近日,第十九届群星奖获奖名单进行公示。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报送,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和保定市群众艺术馆演出的群舞《人民英雄纪念碑》名列公示榜单。

人民英雄纪念碑.jpg群舞《人民英雄纪念碑》入围舞蹈门类决赛

群舞《人民英雄纪念碑》以河北曲阳的石雕艺人们参与建造人民英雄纪念碑为素材,再现了英烈们为国捐躯,勇于牺牲的伟大精神,对人民英雄的崇敬和对祖国的热爱贯穿作品始终。抒发了新时代的青年人爱国强国的家国情怀和坚定信念。

9月15日晚,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闭幕式,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呼延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