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河北梆子《李保国》

2022-04-25 17:1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该剧生动表现了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中的感人事迹。

该剧截取李保国工作生活横断面的七个章节:保国进山、苹果套袋、资助学生、把论文写在太行山上、生病住院、过年、送保国,集中展现了李保国自1996年扎根深山到病逝前的人生历程。描写了他奉献的一生,展现了一个科技工作者、大学教授的高尚情操,热情洋溢地歌颂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生动地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李保国的信赖与感激,弘扬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