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动听河北》 不得不看!100个故事,400余美图!这本可读可听的旅游指南火了

2022-04-23 21:2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小编不得不推荐一本既能看,又能听的图文书、有声书,书里有精美的图片,有动听的故事,有精彩的描绘,有悦耳的声音……《动听河北》让大家从声音、图片、文字中感知故事里的河北,和家人一起欣赏风光,体验壮美山河;聆听故事,享受文化滋养;规划旅程,畅享美好时光。

2021年,《动听河北》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广播电视台共同编撰成书并由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发行。 它不是标准意义上的河北旅游指南,更多是当地的一些传说、故事,或者是一些景色的描写,它们可读、可听、可想象。100个故事、100篇微信、400余张图、40余万字,它凝聚️️️了100位文旅人、媒体人心血,对各个景区文化故事的挖掘、阐释和弘扬。 中国文化和旅游学术出版平台多次推荐并将其定义为“新一代旅游指南”。

《动听河北》四大荐书理由:

●可读:深入挖掘景区文化元素,使图书内容具备一定的故事性、知识性等,而不是一堆旅游信息的杂糅,使人不忍卒读。

●耐读:科学阐释文化内涵,使图书内容具备一定的思想性、文学性等,故事引人入胜,文字读有甘味。

●易读:良好的呈现方式及装帧设计,使图书内容具备一定的通俗性、便捷性等;采用音频、图文相配合的融媒体出版方式,方便大家或读或听。

●该读:联古说今,使传统文化具有一定的现实性、借鉴性,于阅读体验中实现传承。


《动听河北》不看不知道:

无数动人的传说,从河北诞生,

如“大禹治水”“女娲补天”。

无数巍峨的景色,在河北矗立,

如“天下第一关”山海关。

无数震撼的历史,在河北留痕,

如古代皇室陵墓清东陵、清西陵。

无数民间的绝活,在河北传承,

如享誉全球的沧州吴桥杂技。

《动听河北》约您一起读一读,听一听。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