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云端相聚 助力冬奥 “燕赵云徒步”活动圆满收官

2021-12-20 10:17: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起上冰雪一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11月16日至12月16日,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的“燕赵云徒步 冰雪场馆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采用“云端打卡+线下徒步”相结合的形式,将冰雪运动推广和全民健身运动相结合,为广大徒步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了解全省冰雪资源、普及冬奥知识、赢取冰雪好礼的互动平台。活动历经31天带动528万人次参与,成功点亮全省15个城市116个冰雪场馆,进一步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冰雪运动,喜迎冬奥的浓厚氛围为实现“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举办前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目标提供了强大助力。

组团打卡,云端相约——在线参与人次528万,总步数破21亿步

11月16日至12月16日,31天的时间里,“燕赵云徒步 冰雪场馆行”小程序参与人次总计5280369人次,222组团队组队成功,总步数累计超过2103651706步,相当于参加了34902场全程马拉松。参与用户辐射河北省11个地级市,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了全民徒步健身、解锁冰雪场馆、了解冰雪运动的热潮。

全民健身我参与,助力冬奥我行动。一个又一个徒步协会、户外跑团、公司组织、学生团体、社区团队加入到活动中来。报名参与此次活动的徒步爱好者,涉及各个年龄段,涵盖多种职业。“燕赵云徒步 冰雪场馆行”小程序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线上打卡、云端相聚的平台,共同用徒步的方式,一起上冰雪、一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

冰雪惠民,助力冬奥——发放冰雪场馆体验券超70万张

“燕赵云徒步 冰雪场馆行”活动设置了15个城市、116个冰雪场馆,同时随机选取冰雪场馆设置抽奖点,发放冰雪场馆体验券、多功能俯卧撑板、脚蹬拉力器、健腹轮、仰卧起坐辅助器、运动水杯等奖品。广大徒步爱好者不仅可以通过线下徒步,了解全省冰雪场馆的丰富资源、惠民政策,体验真冰、真雪的无限魅力,而且还可以通过线上打卡,了解冬奥知识,点亮冰雪场馆,赢取多彩好礼。

在全民喜迎冬奥的浓厚氛围下,全省徒步爱好者历时一个月,成功点亮了15个城市、116个冰雪场馆,累计抽取703901张冰雪场馆体验券、3719个实物奖品。“燕赵云徒步 冰雪场馆行”活动将冰雪惠民补贴精准到人,进一步带动更多的群众走向雪场、走向冰场,降低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消费成本,刺激并引导了广大市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

创意宣传,多维报道——营造全民健身、争上冰雪浓厚氛围

“燕赵云徒步 冰雪场馆行”活动系列宣传立足全民健身、推广普及冰雪运动、为冬奥助力加油主题,运用互动海报、长图等创新创意新媒体产品,从不同维度切入,全方位、全过程展现活动精彩内容。在动态化展现活动各节点亮点的同时,以“线上打卡,解锁冰雪场馆”为切入点,设计制作了“解锁河北冰雪场馆”系列互动海报,通过手指触动即可解锁河北冬奥竞赛场馆和冰雪运动场馆的奥秘。

以“全民健身,展示选手风采”为主题,挖掘参与活动的团队和个人的徒步故事,分别推出了《云端徒步 助力冬奥——倾听徒步爱好者的坚守、温暖和快乐》以及《云端行走向未来——走近‘燕赵云徒步 冰雪场馆行’徒步团队》两篇稿件,分享他们因徒步而收获的幸福与温暖,并设计团队与个人专属海报,激发参与热情、团队意识,增强团队凝聚力。同时,设置有奖抖音互动活动,鼓励大家用视频记录参与活动的历程,扩大宣传覆盖面。“燕赵云徒步 冰雪场馆行”活动不断挖掘全民健身、冰雪运动新潜能,让健康中国“动”起来,让冰雪氛围“嗨”起来,共同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加油助力!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