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跟着奥运冠军去打卡!河北冰雪运动多地联动 异彩纷呈

2021-12-01 15:1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30日,河北省群众冰雪运动现场推进大会暨省工商联民营企业百辆“冰雪大篷车”发车仪式在河北省体育馆举行。主会场分别与市县社区冰雪运动会、“冰雪大篷车”体验活动、公园和企业门店冰雪运动体验区进行连线互动,河北省冰雪运动推广形象大使、东京奥运会冠军巩立姣、庞伟、张一璠等体育健儿,现场宣传、体验冰雪运动,助力全省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

图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山战鼓团队喜迎冬奥。主办方供图

同日,作为河北省社区和乡村群众冰雪运动推广示范活动的站点,石家庄市塔元庄村、保定市竞秀公园、邯郸市佛山滑冰馆分别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项目体验,吸引众多城乡居民争先恐后上冰雪,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

石家庄塔元庄村:乡村振兴同致富 走出家门上冰雪

图为河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团队体验陆地冰壶。主办方供图

石家庄市“同福集团·冰雪大篷车”发车仪式暨正定县塔元庄村冰雪运动会在常山战鼓的隆隆声响中火热开启。发车仪式上,正定县滑冰协会、同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定县塔元庄村分别被授予“石家庄市冰雪运动推广普及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石家庄市冰雪活动推广普及示范企业”“石家庄市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示范乡村”称号。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共组织了社区、乡村、公园等各类冰雪体验活动1100余场,参与冰雪人数已达590万人,提前完成冬奥会前500万人上冰雪的目标,为即将到来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营造出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

保定竞秀公园:冰雪运动进基层 “冠军之城”燃激情

图为空竹舞龙表演。行摄人生路摄

活动现场,由社会体育指导员和退休群众带来的空竹、广场舞、非洲鼓等表演,展示着保定市雄厚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基础。为了更好地推广和普及冰雪运动和群众体育,竞秀区教体局把冰雪运动和大众健身推广到社区和学校,让更多的市民体验冰雪运动,感受健身运动带来的好处。

图为退休群众非洲鼓表演《欢迎您》。主办方供图

保定素有“冠军之城”的美誉,这里诞生过24位世界冠军、32位亚洲冠军、150多位全国冠军。崇勇尚武传统下,保定人历来有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的习惯。这里每年举办登山节、长跑节、社区运动会、老年运动会等活动,常年参加健身活动的人数超过百万。

邯郸佛山滑冰馆:冰上太极展古城新韵 趣味滑冰绽冰雪魅力

在冀南地区最大、最专业的国家标准室内滑冰馆——邯郸市佛山滑冰馆,永年区施庄社区冰雪运动会火热举行,现场设置了冰雪运动项目体验、趣味冰壶挑战赛、冬奥知识展板等,方便居民在家门口了解冬奥知识、体验冰雪运动。

图为来自冰雪特色学校的滑冰队员。主办方供图

截至目前,邯郸市本级和各县(市、区)已完成社区冰雪运动会500次,重点村冰雪推广普及已完成全覆盖。同时,邯郸市已完成县级“冰雪大篷车”全覆盖,全市100余辆“冰雪大篷车”持续开展乡村冰雪巡回工作,共有490余万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使参与冰雪运动成为群众健身的新风尚。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