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第三届华北五省区市优秀杂技(魔术)节目展演线上展播首场活动举行

2021-10-01 23:3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9月29日,由中国杂技家协会、河北省文联、北京市文联、天津市文联、山西省文联、内蒙古文联、沧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河北省杂技家协会与京、津、晋、蒙四省区市杂协、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有关单位承办的“颂歌献给党”——第三届华北五省区市优秀杂技(魔术)节目展演线上展播首场活动成功举行。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展演在新华网、中国杂技官方微信公众号、河北新闻网以及华北五省区市文联、杂协、相关杂技团体官方公众号等共计约30个平台播出,截至目前累计点击量1034万次。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河北省文联主席边发吉宣布开幕,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沧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晓玲分别致词,中杂协主席团成员、有关领导和华北五省区市文联领导、杂协负责人发来视频表示祝贺。河北省文联一级巡视员柴志华主持开幕式。

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周宇前来主持,此次展演节目大部分都曾在国内、国际顶级赛场上摘金夺银。《妙舞·炫竹》《蹬伞》《涟漪·扇变》《鱼韵流芳》《空中吊环》《萤火—球技》《红色向往》《高车飞碗》《九级浪——杆技》等一个个节目精彩绝伦,是华北五省区市具有时代特色、创新精神的精品力作,此次展演也是近五年来杂技(魔术)创作成果和艺术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

此次展演以“搭平台、展精品、推新人、促发展”为主题,是推动中国杂技艺术发展、促进文化共享的重要举措,旨在磨练杂技工作者的意志和技艺,创作出更多的无愧于民族、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承担起为民族铸魂的文化使命。


责任编辑:王润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