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千年同框!图中园,园中图,穿越打卡河南开封清明上河园

2021-09-30 18:2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清明上河园正门外。

清明上河园景区正门口。

提及《清明上河图》大家并不陌生,张择端运用散点透视的技法描绘了近一千年前的国都汴京,刻画出以虹桥为中心的汴河两岸繁华街道市井。坐落在河南开封的5A级景区“清明上河园”与《清明上河图》一字之差,依图建园,以园还图,是按照1:1的比例把《清明上河图》复原再现的大型宋代历史文化主题公园。漫步园中如同瞬间回到画中繁华的“东京”,可谓穿越千年,与古人同框!

实时节目单,请查看清明上河园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明上河园全园占地面积600亩,是中原地区最大的仿宋建筑群。

早上9:00,盘鼓开道,“包公”率队开园迎宾。

张择端,字正道,号文友,山东诸城人,宋代著名的宫廷画家。

石雕《清明上河图》,全长33.32米,高2.23米。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一幅《清明上河图》石雕。

河南开封清明上河园内。王建 摄

河南开封清明上河园内。

可以租一套宋服漫步园内,一步一景开启穿越之旅吧!

踩高跷表演。

包公巡视汴河漕运。

气功喷火。

王员外招婿。

岳飞枪挑小梁王,该剧目演出20分钟,有80余位演职人员参加。

岳飞枪挑小梁王,该剧目演出20分钟,有80余位演职人员参加。

岳飞枪挑小梁王,该剧目演出20分钟,有80余位演职人员参加。

《岳飞枪挑小梁王》演出围绕历史传奇人物岳飞精忠报国事迹展开。

中华巨马高8.4米,长9米,加上马车长14.5米,自重47吨,最大的亮点是它以机械结构为核心,98余个运动关节活灵活现地还原了马的体态健硕、神采奕奕。中华巨马外观设计理念源于中国国粹“唐三彩马”和三国时期诸葛亮发明的“木牛流马”,木质的厚重外壳与内部半裸露的机械结构巧妙结合形成了既古典又现代的艺术美学效果。

《神马历险记》之“复活”。


《神马历险记》之“出征”。

大宋东京保卫战,是园区白天演出中的一场重头戏,观众如同“亲临战场”。

演出的背景发生在公元1125年12月,金军分两路大举攻宋,东路入燕山府,随即南下,西路围太原府。节目演出中为了复原战争场面,园区使用了火药固定炸点,及影视剧中会用到的特效来增加节目的观看效果。相信一定会各位游客留下深刻的北宋印象。

走累了还可以租个“东京的车”。

《大宋·东京梦华》是《清明上河图》和《东京梦华录》的历史再现,是一卷关于北宋王朝鼎盛时期的印象画卷。演出长达70分钟,700多名演员参与其中,以八阙宋词为基调,生动演绎了一个王朝的风华。

《大宋·东京梦华》演出现场。

《大宋·东京梦华》演出现场。

《大宋·东京梦华》演出现场。

《大宋·东京梦华》演出现场。

如梦似幻的场景、强大的演员阵容、现代高科技手法、绚丽多彩的灯光、别具匠心音乐舞美效果……不管视觉还是听觉上,都令人享受到一场极致的文化盛宴。

清明上河园景区夜色迷人。

推荐一家集中了宋代小吃、宫廷御宴等北宋时期的饮食精华明吃的饭店——孙羊正店,店内餐饮设施齐全,好吃不贵,您大可以一饱口福了。

还可以到东京食坊、美食城品尝开封的各种风味小吃,名扬天下的灌汤小笼包、自由选择配料的无盐饺子、羊肉烩馍等等。有老开封人喜欢吃的黄焖鱼、馄饨、烧饼夹羊肉、油茶、豆沫、胡辣汤,也有年轻人喜爱的杏仁茶、八宝粥、冰糖红梨、花生糕等等。还有开封特色的凉粉,老开封人吃凉粉可很有讲究,用红薯粉、绿豆粉做成的凉粉,切成薄片,加入豆酱和辣椒,尤其要炒得又黄又焦,才算是正宗。人说“不吃开封的炒凉粉,就等于没有来开封,所以您一定要尝尝。

园内满庭芳精品客栈,价格与同等酒店相当,除免入园门票外还赠送一道名菜“黄河大鲤鱼”!

园内住宿环境非常安静,与繁华的街区形成对比。

除了以上介绍之外,景区内还有很多好看、好吃、好玩的……拍摄再好的作品也不如亲身体验!有时间一定要到开封清明上河园来一次穿越之旅!点击下方标题查看更多园区活动:

河南开封清明上河园带你开启不一样的“十一”奇妙游!

超强攻略!河南开封清明上河园实力宠粉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