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中国的春天——河北作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朗诵会”于9月29日成功举行

2021-09-29 21:3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29日讯(闫德见 通讯员苏娜)秋风送爽,金菊飘香。今天上午,在第72个国庆节到来之际,由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办的“中国的春天——河北作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朗诵会”成功举行。河北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凤,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席关仁山,河北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等领导以及机关各部门干部职工等共60余人参加了朗诵。

近年来,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作协和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的具体指导下,河北省作家协会团结带领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锐意创新、加强政治引领、潜心耕耘实践、提升作品质量,创作队伍不断壮大,精品力作不断涌现,文学活动更加丰富,文学阵地更加巩固,河北文学事业进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呈现出蓄力提升、厚积薄发、再创高峰的良好局面。

河北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凤为朗诵会致辞。程远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朗诵会,表达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崇敬和祝福之情。”河北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凤在致辞中表示,“举办这次主题朗诵会,既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检阅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的重要环节。通过朗诵主题诗文,深刻领会其中饱含的对党、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深情,一定会受到灵魂洗礼,提升思想境界,提高审美修养。”

图为朗诵会现场。闫德见摄

在朗诵会上,河北省作家协会党组、机关各部门深情朗诵了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歌颂英雄为主题的诗作。“新世纪是中国世纪,新世纪的花环选择了中国,新世纪也必将成就华夏人的光荣与梦想”,党组全体成员朗诵的河北著名诗人张学梦的《中国世纪》,拉开了朗诵会的序幕。老干部处朗诵了《我爱你中国》,饱含着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河北文学馆朗诵的是由馆长刘金星创作的反映英烈事迹的长诗《山高水长颂英杰》,再现了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河北文学院朗诵了朱海的《复兴》,表达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长城》杂志社朗诵的是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抒发了对祖国的深深爱恋;《人物周报》社朗诵了《强国力量》,昂扬向上的磅礴之气催人奋进;文学创作室朗诵了郭小川的经典诗篇《我们歌唱黄河》,奔腾汹涌的黄河精神振奋人心;基层服务部朗诵了梁南的《我是共产党员,我没有忘记》,重温了共产党员的光辉使命;《诗选刊》杂志社朗诵了《我神圣的祖国》,在赞美大好河山的同时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创联部朗诵了舒婷的名篇《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真挚的眷恋之情;机关党委朗诵了诗作《党旗颂》,表达出心中对党的热爱和景仰;压轴出场的是办公室,他们激情朗诵了诗作《我的河北》,在金秋时节为燕赵大地献上了一曲颂歌。朗诵结束时,全体人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朗诵会推向高潮。

据了解,此次朗诵会得到了省作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展现了省作协机关团结拼搏、奋发实干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采。“为了这场朗诵会,大家精心准备了两个多月,克服工作繁忙等种种困难,利用早中晚空余时间不断排练,作协还安排专家给予了悉心指导。”一位参加朗诵的党员干部说道,“通过本次朗诵会,在表达对党和祖国祝福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深厚感情,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闫德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