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快讯|河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获奖名单公布

2021-09-29 19:5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晚会现场。杜船摄

河北新闻网讯(张新晴)民族团结一家亲、幸福生活感党恩。9月29日,河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颁奖晚会在石家庄正式开幕。

经河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专家评委小组7位专家评委现场打分,报经组委会批准,最终评出一等奖10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20个,优秀组织奖13个。

获得一等奖的剧(节)目:保定市代表团选送的小品《人生》,    石家庄市代表团选送的舞蹈《云歌》,邢台市代表团选送的歌舞《南湖的船党的摇篮》,承德市代表团选送的河北梆子小戏《承诺》,保定市代表团选送的快板《狼牙山五勇士颂》,廊坊市代表团选送的舞蹈《壮族大歌》,张家口市代表团选送的晋剧小戏《奶茶飘香》,石家庄市代表团选送的器乐合奏《阿美族舞曲》、无伴奏合唱《北京的金山上》、舞蹈《走向光明》。

获得二等奖的剧(节)目:保定市代表团选送的舞蹈《丰碑情》,唐山市代表团选送的评剧小戏《燕山爸爸》,保定市代表团选送的舞蹈《戏狮》,衡水市代表团选送的小品《面馆里的故事》,邢台市代表团选送的歌舞《石榴花开》,定州市代表团选送的舞蹈《定瓷》、秧歌《骆驼湾》,秦皇岛市代表团选送的器乐合奏《额尔古纳河的传说》,张家口市代表团选送的舞蹈《盅碗筷》,沧州市代表团选送的情景剧《回乡之前》,秦皇岛市代表团选送的舞蹈《欢庆 ·哈库麦勒》,邯郸市代表团选送的歌曲《文冠花开》,唐山市代表团选送的乐亭大鼓《榜样》,承德市代表团选送的器乐舞蹈《葡萄熟了》,唐山市代表团选送的舞蹈《欢庆》。

获得三等奖的剧(节)目:承德市代表团选送的满族清音子弟书《我是满乡一枝花》,石家庄市代表团选送的器乐合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邢台市代表团选送的乐器合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辛集市代表团选送的京剧折子戏《马本斋》,邯郸市代表团选送的豫剧折子戏《郭隆真》,保定市代表团选送的乐器合奏《动感弹拨》、舞蹈《一枝花儿》,张家口市代表团选送的舞蹈《唐古拉风》,定州市代表团选送的歌曲《向往》,廊坊市代表团选送的舞蹈《鼓舞声声》,唐山市代表团选送的唢呐花吹《乡情乡韵》、舞蹈《篓子秧歌》,廊坊市代表团选送的情景剧《舌尖上的回乡》,张家口市代表团选送的舞蹈《家住长城边》,廊坊市代表团选送的情景诗《民族团结百年梦》,承德市代表团选送的情景剧《塞罕坝上建奇观》,衡水市代表团选送的西河大鼓《新疆烤馕来衡水》,辛集市代表团选送的快板《民族团结谱新篇 喜迎建党一百年》,沧州市代表团选送的舞蹈《沧州石榴娃》,秦皇岛市代表团选送的小合唱《开口就唱哎呀嘞》。

获得优秀组织奖的代表团是石家庄市等十三个代表团。

为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强冀疆两地文化交流,本次晚会特别邀请了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选派精美节目参加本届调演,选送的舞蹈《丝路骏马》获得本次调演的特别奖。

据悉,河北省少数民族文艺调演是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定期举办的大型民族文化活动,是河北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少数民族艺术盛会。

9月26日至9月28日,一个个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节目同台竞艳,演出形式多样、节目新颖靓丽。此次调演以更大规模、更高标准、更优作品、更精湛演绎展现了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累累硕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目前,河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颁奖晚会正在进行线上直播,网友可登陆河北新闻网网站、河北新闻网微博、河北新闻网今日头条号、河北新闻网快手号、“冀看点”抖音号等直播平台线上观看演出。此外,参加本届少数民族调演的45台剧(节)目将进行全网线上展播,邀请网友为最喜欢的节目点赞。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