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百名音乐人

“乐随情动 冀在心上”河北百名音乐人 | 致力于创作有温度的音乐作品 ——王春哲

2021-08-06 17:4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音乐家协会联合河北新闻网,推介河北省音乐名人,向省内外展示、宣传、推介河北优秀的音乐名人。此次为大家介绍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合唱艺术委员会理事——王春哲。



艺术经历

王春哲,青年音乐人,中共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合唱艺术委员会理事。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音乐制作系,现就职于河北省群众艺术馆。

艺术成就

  1. 创作的无伴奏女声小合唱作品《绣灯笼》,荣获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青年作曲人才项目资助。

  2. 歌曲《红旗渠畔》作为电影《红旗渠畔的人家》的主题曲,由著名歌唱家阎维文演唱,并且在网易云音乐发行。

  3. 歌曲《致敬英雄》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省文艺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4. 歌曲《娘心》在“我的中国梦——河北省首届民族声乐大赛“中荣获创作一等奖。

  5. 歌曲《跟你追寻更美的梦》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京津冀原创音乐作品评选及获奖作品云网络展演活动中,获创作一等奖。

  6. 2021年担任民族歌剧《永远的红星》的配器编曲工作,该歌剧于2021年6月18日作为建党100周年河北省艺术精品展演在河北省丝弦剧院成功首演。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