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百名音乐人

“乐随情动 冀在心上”河北百名音乐人 | 音符在指尖划过,信手拨弹从容典雅——田畅

2021-07-29 11:2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音乐家协会联合河北新闻网,推介河北省音乐名人,向省内外展示、宣传、推介河北优秀的音乐名人。此次为大家介绍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古筝教师——田畅。

艺术经历

田畅,中国音乐学院古筝硕士,师从演奏家、博士生导师林玲教授。现任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古筝教师,兼任学院团委书记,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北京市科学技术进修学院音乐教育专家。

艺术成就

2010年,获蒲公英第八届青少年优秀艺术新人青年组金奖。

2012年,获第四届国际华人艺术节,中国器乐国际大赛高等院校,艺术专业组古筝三重奏特别金奖。

2013年,获第五届国际华人艺术节,中国器乐国际大赛高等院校,艺术专业组古筝个人独奏金奖。

2014年,担任北京京剧院“屈原”剧组古筝独奏,参加“北京京剧院《屈原》—第七届中国京剧艺术节”演出。

2016年,参加“松竹梅菊重阳诗会”演出;由中央音乐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中心承办的《弦索遗韵—爱新觉罗·毓峘三弦传谱继承音乐会》;作为潮州音乐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秀明先生的第三代传人参加—----潮州筝派近现代先贤传承音乐会独奏演出。

2017年,获“中国音乐金钟奖”古筝比赛河北赛区金奖。

录制出版南音与古筝、三弦重奏独奏CD《金钱经》;参与录制《弦索备考·筝曲十三首》CD(3)、《古筝重奏曲集》示范CD(2)。

论文《析中国传统音乐的传承方式——以《弦索备考》的传承经历为例》发表于《音乐传播》2018年第1期。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