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百名音乐人

“乐随情动 冀在心上”河北百名音乐人 | 处世治心惟礼乐 成人达己且放歌——周旭光

2021-07-22 10:2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音乐家协会联合河北新闻网,推介河北省音乐名人,向省内外展示、宣传、推介河北优秀的音乐名人。此次为大家介绍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廊坊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周旭光。

艺术经历

周旭光 ,河北省三河市人。2001年4月—2020年7月,先后担任廊坊师范学院艺术系副主任、音乐学院院长等职务,2006年12月,被评为教授职称,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特聘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北省“优秀教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廊坊市音乐家协会主席。

艺术成就

1、论文《闪耀在王光祈音乐著述中的唯物辩证法思想》获文化部优秀奖。

2、参加主演的男声四重唱《预备役之歌》获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一等奖。

3、参加主演的男声四重唱《好地方》(演唱)获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一等奖,获河北省燕赵群星奖。

4、歌曲《妈妈,请您收下》(作曲)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河北人民广播电台、河北电视台播放,并获得河北省教育厅一等奖。

5、歌曲《欢乐歌》(作曲)获得河北省教育厅一等奖。

6、论文《对于高师音乐专业学生重技轻艺现象的思考》获得河北省教育厅论文评比一等奖。

7、歌曲《砥柱中流》获河北省文联、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三等奖。

8、论文《基础教育新课程改革形势下的高师音乐教育》获河北省教育厅论文评比一等奖。

9、歌曲《乐道廊坊》(作曲)获河北省文化厅三等奖。

10、歌曲《风筝谣》(作曲)获河北省第十届燕赵群星奖。

11、歌曲《书香中国》(作曲),第27届中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主题歌曲,获河北省第九届音乐金钟奖铜奖。

12、歌曲《西柏坡 我对你说》(作曲)获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第十三届五个一工程奖。

13、战疫歌曲《江城安好》(作曲)获得河北省音协优秀奖,并入选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全国优秀“战疫”公益歌曲展播系列》。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