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薪火相传,电影《革命者》走进雄安新区

2021-07-21 14:05:00 来源:河北电影制片厂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0日下午,电影《革命者》走进雄安新区,举行“永远跟党走”河北省优秀国产电影主题展映活动之电影《革命者》雄安主题观影活动。该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指导,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河北影视集团主办,河北电影制片厂、中联影业院线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河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二级调研员崔玉刚,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副局长张国鑫,河北影视集团副总经理、河北电影制片厂厂长靳国栋,河北影视集团产业发展部负责人臧惠杰,河北电影制片厂副厂长信文静出席了此次活动。

电影《革命者》围绕李大钊的主要活动轨迹,以真实历史人物和影片虚构角色相结合的方式,立体还原了一幅20世纪20年代初的中国革命图景,将观众带回那个动荡不安却又热血激昂的时代。

而在雄安新区这片热土上,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米家务烈士陵园、安州烈士塔等红色印记标志着雄安人始终未改的红色基因。百余年后的雄安新区,目之所及塔吊林立,建设大军不舍昼夜,为描绘新区画卷砥砺奋进。乘着新时代的浩荡春风,承载千年大计的"未来之城"正在拔节生长。热血儿女自强不息,革命精神代代传承。

河北省审计厅驻雄安新区跟踪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党员,雄安规划院的党员群众代表,以及来自北京、深圳等地驻雄安的央企、国企和容城企事业单位党员群众代表,媒体记者等百余人共同观看了影片。

河北省审计厅张蔓君

看完这部电影觉得特别震撼,再次深切感受到革命先驱李大钊是我们的民族英雄,也直观感受到我们党创建的艰辛历程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革命先烈为民奉献的精神也为我们雄安的工作者提供了不竭动力。——河北省审计厅张蔓君

河北省审计厅张建华

我们省审计厅派驻雄安新区跟踪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把这次观影活动作为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电影《革命者》就像是一篇散文诗,形象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电影中毛泽东对李大钊说,我们一定要找到一个能够救中国的主义,我们的先辈们不但找到了,而且建立了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今年是建党百年华诞,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履行护航“雄安质量”和“廉洁雄安”的审计使命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河北省审计厅张建华

深圳建科院职员麦嘉怡

这部电影为我们展现了更全面、更立体的李大钊先生,他与其他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让我特别感动,也希望新时代的年轻人能多多观看这部电影,从而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深圳建科院职员麦嘉怡

影迷代表孙永刚

看完电影非常激动,深刻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影片中李大钊选择直面黑暗,就是为了其他人能看到光明。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共产党人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影迷代表孙永刚

责任编辑:闫德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