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河南遭遇暴雨,多家旅游平台公布退改政策

2021-07-21 16:0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河南遭遇极端罕见强降雨,针对当前情况,多家旅游平台及时公布关于住宿、交通、度假等产品的退改政策和应急措施。

去哪儿:宣布延长河南地区酒店免费取消期

据去哪儿数据显示,截至7月21日10时,受暴雨影响,郑州进出港航班变化量是上周同期的3倍,机票提退量升至上周同期的9倍。铁路方面,据去哪儿不完全统计,7月21日,西安、成都方向前往郑州方向的高铁、普速列车全面停运;武汉前往北京方向高铁也已全面停运;仅北京西站就有71趟始发列车停运。

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于7月21日宣布,延长通过平台预订河南省酒店旅客的免费取消期: 7月20日(含当天)之前通过去哪儿平台下单河南省内酒店,入住日期为7月20日-22日的用户,如因暴雨原因影响行程,均可致电95117联系客服申请免费取消。

与此同时,去哪儿平台已经收到包含东方航空、海南航空、深圳航空、山东航空等十几家航空公司应对郑州暴雨的退改政策。平台将严格依据民航铁路政策,为旅客办理机票、火车票的退改。

携程:密切关注河南雨情汛情动态 将立即启动重大灾害保障金

目前,河南省暴雨突破历史极值,多地出现内涝、山洪等灾害,红色预警持续进行,携程针对当前情况,将立即启动重大灾害保障金。

针对酒店产品:

下单日期为7月20日前,入住日期为7月20日和7月21日,入住酒店属于河南省内,可申请因当地暴雨天气免费退订,退订损失将由平台承担。

针对度假产品:

1、订单出发日期为7月20日和21日,因河南当地灾情无法前往或前往过程中遇阻,可凭相关交通(如机票或火车票)取消证明等材料,订单费用一律无损全退,损失将由携程承担;

2、已在河南当地的行中订单,因雨情景点关闭或交通中断导致行程被迫终止,无法继续后续行程,订单中未使用资源可一律无损全退,损失将由携程承担。
针对火车票产品:

根据铁路总局已公布受雨情影响停运车次,可在订单内申请免费退订,如无法免费,可立即联系携程客服协助操作。

针对机票产品:

将密切关注航空公司航班动态和政策变动,如航空公司更新退订政策,将随时开通自助退改服务通道。

携程提醒广大用户,如无必要情况,近日避免前往雨情较大地区。已在当地游客和居民,请务必注意出行安全和自我保护,如遇紧急情况,可随时联系携程客服协助。

携程也将持续关注当前雨情,同时密切关注国家文旅部门、铁路部门和航空公司等对于退订政策指导,如政策更新,将严格按照各部门最新规定为消费者提供退改服务,持续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