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乐随情动 冀在心上”河北百名音乐人 | 传唱音乐之声——柏林

2021-05-26 18:3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音乐家协会联合河北新闻网,推介河北省音乐名人,向省内外展示、宣传、推介河北优秀的音乐名人。此次为大家介绍前武警河北总队政治部文工团,国家二级演员——柏林。

柏林

艺术经历

柏林,中共党员,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音乐系;曾在武警河北总队文工团担任歌手,国家二级演员,2018年中校军衔退出武警现役;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河北省青联委员。

艺术成就

1999年 国家文化部和首艺推新人歌手大赛,全国总决赛十佳歌手。

1999年 上海亚洲音乐节中国赛区新人歌手大赛,获得决赛优秀奖。

2002年 河北电视台青歌赛专业组通俗唱法冠军。

2002年8月 参加CCTV“哈药六杯”第十届全国青歌赛,获得专业组通俗唱法团体决赛优秀歌手奖;入围个人排名专业组通俗唱法十六强。

2002年12月 参加全国武警部队歌手大赛,获得通俗唱法银奖。

2004年 参加CCTV“隆力奇杯”第十一届全国青歌赛,获得荧屏奖。

2005年 为河北影视中心拍摄的电视剧《风流商镇》演唱主题曲《心中的白芙蓉》。

2006年 由星迪原创音乐出版个人单曲《当初不想分离》,并被“QQ音乐”等音乐网站收录。

2013年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北省双拥晚会中演唱歌曲《万泉河水清又清》。

2014年 受聘河北传媒学院音乐表演学院声乐表演流行唱法专业副教授。

2017年 CCTV-7播出全国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中演唱主题曲《渴望光荣》。

2017年 河北卫视播出河北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大型纪念晚会中独唱歌曲《有我在》。

2019年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大型交响音乐会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担任独唱《龙印》。

2020年 制作、演唱中超足球俱乐部石家庄永昌队队歌《越战越强》,并且全网发行。

2020年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在崇礼冬奥会滑雪场举办的经典韵律交响音乐会作为受邀河北歌手演唱歌曲《龙印》。

2020年 演唱歌曲《士兵的足迹》,全网发行,曾获全国武警部队文艺调演银奖。

2020年 监制、演唱中国足协“五人制”超级联赛俱乐部石家庄福美队队歌《福美荣光闪耀》,并且全网发行。

2020年 河北电视台“八一”特别节目演唱军旅歌曲《有我在》。

2020年 在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国家艺术基金支持的河北首部民族歌剧《雁翎队》中,担任主演,饰演“申老爷”,该剧获得中国百年百部优秀剧目奖。

2021年 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河北赛区选拔赛暨第十届河北省音乐金钟奖流行中青年组金奖。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