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最好的年纪,我们《不负荣光》

2021-05-26 16:4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不负荣光


作词:段春芳
作曲:周占超
编曲/演唱:周占超

当黎明还未从黑夜里睡醒,
谁的目光穿透浓雾的遮挡,
脚步声那么铿锵,
朝着即定的方向。
在西柏坡点亮曙色,
让整个山河都披上了霞光。

在这片充满希冀的土地上,
从来不曾缺少勇敢和担当。
总有人逢山开路,
不惧艰难前闯。
更美希冀种在地上,
用生命热情和智慧来滋养。

一代一代 传承不息的力量,
历史的考卷 已递到我们的手上。
该怎样解答 才能不负信任的目光,
历史的天空 听到我们的歌唱?!

有种情感 不停在心中激荡,
更好的明天 等着我们去开创。
该怎样拼搏 才能不负我们的时代,
最好的年纪 不负历史的荣光!

《不负荣光》这首歌
讴歌了青年人
在我党我国历史进程中
的勇敢担当
整首歌没有空洞的口号
主歌用娓娓的口气道来
引领我们从历史中走来
副歌激昂
引人思考 让人振奋
激发出为时代而奋斗的激情

词作者:段春芳

段春芳,中国音协优秀词曲作家高级研修班第三期和“特训班“学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河北省音乐文学学会秘书长。

主要作品有:电视剧《下一站婚姻》片尾曲《幸亏遇到你》,电视剧《刑警队长》片尾曲《最爱的还是你》,电视剧《下一站,别离》片尾曲《慢慢》,片头曲《为爱等待》(与姜鑫合作),《功夫之爱的速递》片尾曲《时光太深》等。一些歌曲在央视和多省电视台播放,如呼斯愣演唱的《长调》、游小青演唱的《薰衣草的味道》等。一些歌曲被广为传唱。儿歌《小小一粒沙》(与刘新圈合作,胡东清曲,宿雨涵演唱)被全国众多幼儿园作为教材,众多小歌手作为比赛演唱曲目。

曾获中国音协雷锋征歌金曲奖、入选建党95周年全国15首优秀歌曲,获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燕赵群星奖、文艺贡献奖等。

曲作者:周占超

周占超,音乐唱作人,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音著协会员,河北省新音乐群体协会会员,中央电视台《天天把歌唱》栏目优秀作曲,中国民间春晚音乐总监,“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音乐总监,因悦文化音乐总监,石家庄市网络文化协会音乐专业委员会主任。师从作曲家陆城先生,曾参与多部电影和电视剧音乐的创作。

艺术经历

2015年以歌手身份正式出道,已发行多首原创歌曲。其中由周占超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歌曲《我也是醉了》被评为2015年度十大网络神曲。与著名导演杨志平先生联合创作、周占超演唱的《那些年,那些事》选定为2016首届中国知青春晚主题曲,2017年创作并演唱石家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歌曲《一起精彩》。2019年创作并演唱的《遇见你不容易》获得全球华语流行音乐金曲榜202期冠军。2021年创作并演唱抗疫公益歌曲《我们同路》《一座城一条心》。

代表作品

《我们同路》《遇见你容易》《心若莲花》《不认输》《爱你在这座城市》《今夜让我走进你梦里》《别说感情累》《我也是醉了》《那些年,那些事》。

合作歌手

王宏伟、王丽达、万山红、龙梅子、张冬玲、门丽、韩兆、金山、苗伟、由美、青格等。

责任编辑:杨慧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