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建院75周年座谈会19日在石家庄举行

2020-12-19 18: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19日讯(毛雨禾)今天上午,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建院75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冯彦瑞,河北省文联副主席、省剧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贾吉庆,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副处长刘浩琳,河北省艺术职业学院院长蒋国新等领导以及河北省京剧艺术界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一同商议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十四五”时期乃至2035年的长远目标进行规划、提出建议 。

此次座谈会上,到场嘉宾纷纷建言献策,冯彦瑞提出建议:“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需要加强对本院发展历史的研究,记录历史、挖掘历史、发扬历史,做到留住文字,留住图像,留住视频,留住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的各项成果。在此我向各位老一辈艺术家提议写回忆性文章,一起保留住河北省京剧艺术的光辉历史。”

贾吉庆发言说:“河北省京剧艺术离不开排戏,应当合理规划排戏制度,做到拍戏与选取演员相结合,充分协调演员的定位,要有一个目标,所排的戏要往哪个方向上发挥,应该做到优秀的顶层设计。”

吉林省戏曲剧院院长倪茂才表示,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应当继续加强演出队伍的建设,培养河北京剧演出优秀人才,巩固京剧演出制度,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应该争取做到一周举办一次京剧演出活动。

河北省戏剧家协会顾问刘仲武表示,河北京剧艺术发展还是要落实到实践表演上面,应当充分安排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的京剧演出活动,把握演员们的心理,让他们将注意力集中在京剧演出事业中。

原天津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张艳玲表示,河北省京剧艺术发展需要注重演员日常训练的培养,京剧不可一日不练功,尤其要搞好青年演员教育,多为青年演员提供实践机会。同时,可以抓住河北省京剧武戏实力突出的特点,侧重发展与深化。

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院长李平芳总结时说:“感谢各位专家领导为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未来发展提出建议,我院计划在明年整理院团至今为止演出过的剧目剧评以及参演人员的采访资料,并制订成册,用于更好的传承河北省京剧艺术历史。并且会加大与河北省艺术职业学院的合作,携手为培养河北优秀京剧人才做出贡献。”

据了解,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剧院,始建于1945年的冀中实验剧团,隶属冀中军区党委领导。1948年,多次为毛泽东主席等中央首长演出,受到表扬和称赞。抗美援朝战争期间,剧院部分艺术家赴朝鲜前线慰问演出。1953年成立河北省京剧团,历经多次更名,2013年确定为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至今已经走过75年的光辉历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毛雨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