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不忘初心 再谱华章”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75周年演唱会在石家庄启幕

2020-12-19 17:2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慧丽、毛雨禾 通讯员曹淑敏)12月18日晚,由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举办的“庆祝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建院75周年河北籍名家演唱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启幕。

12月18日晚,“庆祝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建院75周年河北籍名家演唱会”在石家庄启幕。图为演出现场 毛雨禾摄

据悉,此次演唱会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向观众呈现了建院75周年专题片、京剧表演“冀京风采”“流派纷呈”“八方来贺”“国韵流芳“四个篇章以及京歌《再创辉煌谱新歌》等内容。

12月18日晚,“庆祝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建院75周年河北籍名家演唱会”在石家庄启幕。图为沈春林表演 毛雨禾摄

演唱会上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的全体演员齐上阵,向观众们展示了河北省京剧艺术的魅力。肖月珠、宋玉珍等老一辈河北京剧艺术家为观众们带来《八仙过海》、《秦英征西》等选段,让观众们重温了曾经的辉煌。现已90岁高龄的艺术家沈春林亲自献唱《斩经堂》选段,他的唱功苍劲挺拔,浑厚有力,气息把握平稳,让人感受不到表演者已鲐背之年,沈春林的精彩演出引起台下全体观众起立致谢,掌声不断。梁维玲、苑瑞芳、王凤蕊等在职演员的精彩演绎展现了现在河北省京剧艺术人的风采。

12月18日晚,“庆祝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建院75周年河北籍名家演唱会”在石家庄启幕。图为梁维玲演唱 毛雨禾摄

艺术家宋玉珍采访时说:“能够参加75周年院庆对我来说是一件很荣幸的事,作为在河北京剧院团工作了35年的河北京剧人,希望借此机会让河北京剧艺术研究院重振雄风,再创辉煌。”

12月18日晚,“庆祝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建院75周年河北籍名家演唱会”在石家庄启幕。图为肖月珠演唱 毛雨禾摄

演唱会还邀请曾在河北省京剧院工作过或河北籍艺术家同台祝演。张艳玲、张军强、倪茂才等梅花奖获得者,康万生、康静、蓝天、张兵等著名的京剧演员参加了此次庆祝演出活动。倪茂才带来的《凤凰二乔》选段,运用高派的独特嗓音,演唱过程酣畅淋漓,高亢激越。康万生为观众带来《锁五龙》选段,展现其”铁嗓钢喉“,在观众们的叫好声中,康万生又返场演唱《赵氏孤儿》选段,让观众们过足戏瘾。

12月18日晚,“庆祝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建院75周年河北籍名家演唱会”在石家庄启幕。图为康万生演唱 毛雨禾摄

观众张先生说:“我来看这次演唱会是因为被众多京剧名角所吸引,全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如此规模盛大的演出,能请到这么多京剧界的河北籍名角大腕同台演出,可见我们河北的京剧艺术师承有序,人才辈出。”

12月18日晚,“庆祝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建院75周年河北籍名家演唱会”在石家庄启幕。图为演出现场 毛雨禾摄

河北京剧艺术研究院院长李平芳采访表示,今天演出邀请到的河北籍京剧名家们情系家乡,时刻关注着河北京剧事业的发展,非常感谢各位河北京剧艺术人的支持。河北京剧艺术研究院在今年精心创排了红色题材戏曲作品《王二小》,预计2021年三月份呈现给广大观众,此部剧将展现河北省京剧艺术的创新活力。

据了解,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剧院,始建于1945年的冀中实验剧团,隶属冀中军区党委领导。1948年,多次为毛泽东主席等中央首长演出,受到表扬和称赞。抗美援朝战争期间,剧院部分艺术家赴朝鲜前线慰问演出。1953年成立河北省京剧团,历经多次更名,2013年确定为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至今已经走过75年的光辉历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毛雨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