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旅发时间│丝弦中心:古老戏音亮相旅发 传唱赞皇历史文化

2020-09-15 17:55: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剧院外,孩童们在广场上嬉戏;剧院内,演员们的戏音缭绕。赞皇县丝弦中心是集演出、排练、非遗展示、办公为一体的多功能文化中心,总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包括演出排练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办公用房、设备用房等设施。丝弦中心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精神文化水平为宗旨,也将成为赞皇重要标志之一。

丝弦中心 冯炳旭摄

赞皇丝弦剧团团长张彦杰表示:“丝弦中心的建立对赞皇丝弦的发展、保护与传承有很大的意义。目前剧院总共设有700多个观众座位,本届旅发大会,我们精心创排了新的丝弦剧目《西王母与周穆王》,这部剧以赞皇的悠久历史为背景,充分展现赞皇的历史文化。”

丝弦是河北省一个古老的地方剧种,广泛流传于石家庄地区。赞皇丝弦作为它的一个分支,以高亢雄浑、婉转悠长的唱腔特点,深受百姓喜爱,于2009年入选河北省非遗名录。丝弦中心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以文字图片结合形式,向前来参观的游客介绍赞皇丝弦的发展历史。

丝弦表演 蔺荔青摄

据了解,丝弦中心设立的科普教育基地,包括科普厅、生态厅和唐相故里等区域,是一座集声、光、电于一体,高度融合了赞皇县生态旅游建设和科普宣传文化的现代化、多功能展厅。通过场景模拟、互动体验和新媒体技术等新颖的方式,让游客沉浸式体验赞皇秀美风光,感受当地历史文化。

赞皇县借助第七届石家庄旅发大会,以“强旅游、活文化、聚产业、促发展、惠民生”为宗旨,深入挖掘赞皇县“五山二水一故里”的文化与生态内涵,全面整合“生态、文化、产业、社会、乡村”五大方面资源,将给本地的非物质文化注入新活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毛雨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