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旅发时间│多彩嶂石岩 散发出人文颜色

2020-09-15 17:1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嶂石岩位于石家庄西南的赞皇县境内,距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区约110公里,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太行山森林公园精华所在。在嶂石岩可以领略太行山的雄险壮美,可以尽享清凉爽愉之乐,但嶂石岩的美不仅仅是奇峻的山势风光,这里还包含千年古韵的人文之美以及动感多姿的运动之美。

淮泉寺位于嶂石岩风景区中部,其始建于晋,唐代天宝年间重建,清代为山洪所侵,仅存庙宇三间。1994年嶂石岩村委会筹资在旧址上扩建重修,现存建筑有山门、天王殿、观音殿、罗汉殿、大雄宝殿和钟鼓楼。寺内留存着吉日癸巳碑、游槐泉寺之记碑等文物古迹。

淮泉寺

淮泉寺项目负责人王少波介绍,“为迎接本届旅发大会,淮泉寺整体进行重新修葺,并结合周围景观,打造出40多亩的森林公园,和200多米的天然水系。”

乘着橡皮艇顺流而下,天高水长,阳光普照,四面青山环绕,漂流其间,迎面而来的是游客的期待——期待刺激,期待惊险,期待与大自然搏斗,期待“有惊无险”后的放松。

据悉,嶂石岩峡漂流全长15.8公里,分为两段,其中第一段叫做激情勇士漂,全长5.8公里。第二段是全长10公里的浪漫花海漂,水流较缓,适合家人、情侣在一起漂流。两段加起来,漂流时长约为四个半至五个小时,对游客的体力、耐力和毅力有很强的挑战性。

漂流 刘瑞强摄

项目负责人郝智桂说:“借助本次旅发大会,我们增设了水库的库容,并增加200多条皮筏艇,达到800条皮筏艇,积极塑造‘江北第一生态漂流’这一品牌。”

赞皇县将此次旅发大会与生态建设相结合,凸显绿色生态特色理念,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到旅发大会全过程、各环节,守护好绿水青山,建成省会西南部生态屏障,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毛雨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