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旅+>>

聚焦旅发大会 | 赞皇“十里荷塘”:田田荷叶无穷碧 朵朵粉白入画来

2020-08-27 11:08: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十里荷塘”现代农业园位于石家庄市赞皇县城西7公里处的千根村,荷塘规模种植面积40亩。王林 摄

第七届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大会将于9月中旬在赞皇县召开。记者带您提前探营,看看这届旅发大会将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新鲜游玩地。

“十里荷塘”现代农业园位于石家庄市赞皇县城西7公里处的千根村,荷塘规模种植面积达40亩,观赏莲有古莲、千瓣莲、小舞妃、桃红,食用莲有雪莲、白莲等多个品种。

白莲延绵形成的“荷花观光带”,让您顷刻间便能领略到夏季最美的田园风光。王林 摄

“十里荷塘”现代农业园是赞皇县着力打造的一处经过生态治理煤场变荷塘的出游地,这个融赏莲、采莲、品莲及荷文化研究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园,主要包括荷花观赏园、休闲垂钓区、赏荷观景台三大区域。

园区负责人郝晓飞介绍,以前此处是采煤场,由于堆积煤炭破坏了土壤,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决定开始种植莲藕。此外,园区还采用套养模式,在荷塘中养殖鲫鱼、锦鲤等。郝晓飞说:“荷塘为这些生物提供良好的栖息环境,而这些生物也可以为莲藕制造部分肥料,正好一举两得。”

置身莲海,恍若梦中,让人流连忘返。王林 摄

盛夏时节,走进“十里荷塘”现代农业园,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池又一池的碧荷。白莲延绵形成的“荷花观光带”,让您顷刻间便能领略到夏季最美的田园风光。置身莲海,碧绿的荷叶层层叠叠,清新脱俗的“荷花仙子”在微风中摇曳,简直美得不可方物!那“接天莲叶无穷碧”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池塘的荷花,有的含苞欲放,宛若闺中少女;有的花瓣张开一二,宛若情窦初开的姑娘;有的已经完全绽放,向世人展示着倾城的容颜;而有的已经繁华落尽,结出硕果。

在荷塘边漫步,低头会发现水塘里有很多红色的锦鲤在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偶尔一只小青蛙,“噗通”跳到水中,溅起一串水花散在荷叶上,晶莹剔透似水晶一般散发着耀眼的光芒。色彩斑斓的小蜻蜓在荷塘里飞舞,与荷花相伴嬉戏,或站立花叶之上,一展轻薄如纱的双翅,好一派生动美丽的画卷!

清新脱俗的“荷花仙子”在微风中摇曳。王林 摄

欣赏了荷花,有垂钓技术的小伙伴们还可以选择荷塘钓鱼,或者体验一下采莲蓬。采莲蓬的工具是一根7米多长的大竹竿,顶端有纱网。只见荷塘边一位游客平握竹竿,在管理员的帮助下,将纱网反扣在莲蓬上,翻转竹竿,“咔”一声,莲蓬被折断在网里,游客边收着竹竿边笑着取回莲蓬。而采荷叶相对来说简单点,一位管理员正在给游客示范:用一米多长的金属杆对准荷叶底部,按住剪切器一切,硕大的荷叶就轻而易举地被摘了下来。游客一看纷纷表示也要亲自试一下。

园区里,小孩子们在葡萄藤下追逐嬉戏,木质的凉亭里坐满了纳凉的游客,园区里还为游客提供了农家小炒等美味。想想来上一桌子农家菜,幸福感瞬间爆棚。下午,您可以坐在观景台上泡一壶荷花茶,一边品茶一边想着关于荷花的诗句,或在荷塘边尽情地自拍,聆听青蛙的叫声。

在这里,无论您是在池边小路漫步,或是坐在农家院品茶,看着满池荷叶绿影流光,闻着荷花散发的阵阵清香,都会感觉宛如置身一幅美丽的山水画中,轻松惬意。(文 王萍)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毛雨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