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旅+>>

赞皇旅发“一核、两区、百点”探访 :葡萄香飘松会村 丰收时节采摘忙

2020-08-27 11:06: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丰收季来了,葡萄进入成熟采摘期。近日,赞皇县松会村葡萄园内,一串串葡萄挂满藤架,工人们认真修剪着葡萄枝叶,做好葡萄采摘准备工作,以迎接游客的到来。

走进松会村葡萄园看到,一垄垄规划整齐、枝繁叶茂的葡萄架错落有致,一串串浑圆饱满的果实沉甸甸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游客或带着家人,或携三五好友,陆续前来采摘,一边品尝新鲜的葡萄,一边欣赏田园风光。市民刘女士一边自己动手采摘新鲜葡萄一边告诉记者:“周末除了逛商场,带上孩子家人来这里尝尝枝头新鲜的葡萄,不但缓解了工作上的压力,还能让孩子自己动手参与采摘,体验农家生活,孩子们很开心。”

在翠绿的枝叶间,一串串被白色包装袋包裹着的葡萄挂在藤蔓上,让人忍不住想伸手采摘品尝一下。“这里葡萄品种丰富,每种葡萄细品起来各有特色,但总体感觉就是一个字:甜!”来自石家庄的游客张女士赞不绝口。“葡萄可口,周边还有锁云湖,景色真是太美了!”据葡萄园区负责人郭文斌介绍,最近每天都有上百人前来采摘。这片种植基地内有紫红色的夏黑葡萄、嫩红色的阳光玫瑰葡萄,还有美人指等十几个优质葡萄品种,满足了游客的味蕾。

“今年我们家种植的葡萄多为夏黑葡萄。由于今年天气适宜,葡萄长势很好,现在已经开始大批量采摘了。游客自己采摘大约10元一斤,经济效益相当不错。”一位农户边给游客打包葡萄,边开心地说。

赞皇县松会村以葡萄产业为突破口,实施推进产业化种植和分散种植相互依托的扶贫项目推进工程,共开发种植葡萄10000亩。山上由赞皇县锁云湖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黄北坪乡松会村合作投资开发的8000亩锁云湖赤霞珠示范基地,是集“赤霞珠”葡萄种植、干红酿造、储存、鉴赏和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红酒文化产业园。山上实施规模化种植,公司化经营;山下2000亩松会葡萄种植园农户分散种植生态鲜食葡萄,有夏黑、玫瑰香、红地球、维多利亚等十多个品种。同时,松会村通过邀请农业专家指导各基地、合作社、农户,提升了葡萄品质,大力发展“合作社+农户”的销售模式,为村民创收。

松会村党支部书记路振岗说:“山上山下种植技术共享,经济发展互补,齐头并进,实现了观光、采摘、酿酒一条龙集约化经营模式。山下葡萄采摘期为8——10月份,农户年均增收3万余元,已成为松会村村民巩固脱贫成效的支柱产业。”(记者 王萍/文 王林/王立国 图)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毛雨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