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寒冷的冬天去哪儿?河北这六大温泉待你温暖如春

2019-12-09 10:27:01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何如碧玉温泉水,绝胜华清礜石池。每年寒冬时节,温泉绝对是外出旅行不可或缺的一项。当氤氲的热气在身边腾腾升起,身体变得舒展自然。河北六大特色温泉好去处,哪个才是你的最爱?放进今天预备的旅行清单,带着家人准备走起吧!


天然美人汤—霸州茗汤温泉

霸州茗汤温泉是一处利用地下温泉水建设的温泉休闲场所,室内外共有108个大小温泉池,其中包括6000平方米的室内椰树热带风情温泉池及30000平方米的室外松树露天温泉池。同时有游泳池、沙滩等设施。霸州茗汤温泉的最大特点就是水质很好,是极为罕见的碳酸型温泉,对美容养颜效果特别好。这里的建筑风格是按照较原始的南方生态型式建造的,更贴近自然,是一个比较好的休闲去处。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106国道东


关外第一泉—赤城温泉

赤城温泉,又名汤泉,史称“关外第一泉”。苍山幽谷之中,距张家口140公里。赤城县环境清幽,气候宜人。全年平均气温在12.6℃~26.1℃之间,有“取暖不用煤,纳凉不摇扇”之誉。四周峰峦青翠,绿树蓊郁,泉水淙淙,庙宇隐然。北魏郦道元的《水经注》中对赤城温泉的记载中:“渔阳(今北京密云县西南)之北,实有汤泉,去燕京(北京)三百里”,可见赤城温泉历史悠久。这里碑刻、庙宇等古迹众多。康熙帝亲陪皇祖母孝庄文皇后在这里驻跸洗浴50多天,民国年间抗日名将吉鸿昌也曾在此“洗耻”。出水充足的天然温泉分为总泉、眼泉、胃泉、平泉、气管炎泉、冷泉6个泉,由于出落地区水温高低和所含化学物质各不相同,所以分为治疗皮肤病、胃病、眼病、呼吸道及风寒性疾病的不同的疗养区域。

地址:河北张家口市赤城县县城西约7.5公里


园林风光—邢台百泉湾温泉

百泉湾温泉旅游度假区温泉井深2800米,日出水量3000多立方米,出水温度60℃,经国家权威机构——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环境卫生检测所检测鉴定,此温泉水富含偏硅酸、锶、氟、偏硼酸等多种微量元素,属高温石膏芒硝型热水矿,是目前国内稀有的温矿水。比照国内外同型水的医疗效果,对人体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神经系统、运动性创伤、风湿病、皮肤病、促进代谢等具有良好的理疗保健价值。

百泉湾温泉度假区建筑以中式风格为主线,体现江南园林的精致和北方园林的大气,露天温泉区分为主题文化区、动感温泉区及自然静泡区,有室内SPA馆、室内游泳馆、卧牛泉、守敬泉、梅花泉、加料泉、石板泉、桃花池、鱼疗池、冷热瀑布、溶洞泉、生态泡池、自然泡池、儿童池等40多个个功能各异的温泉泡池。另设休闲水吧、玉石屋、喷泉广场、高速滑道等设施。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桥东区郭守敬大道东


宝泉圣水—白鹿温泉

白鹿温泉采用温塘镇历史悠久的地下温泉水,常年恒温70°,温泉源于地下富含三十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的保健型高温氡泉水,水滑如脂,养生润颜,理疗身心,对多种疾病具有良好的辅助疗效,白鹿温泉,是温泉中的极品,其水中富含稀有元素氡,又称“氡泉”。对于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皮肤病、神经衰弱、伤风感冒以及美容美白、光洁皮肤有奇效,尤其对治疗皮肤病和肿瘤有特殊疗效。在古时,曾被汉武帝御封为—“宝泉圣水”。

温泉区内分为动感区、儿童区、养生区、文化区等,共有60多个风格各异的功能温泉池,游客在泡浴的同时还可以接受专业的按摩、中医理疗以及纯正的南洋SPA套餐。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温塘镇


葡萄天堂—怀来帝曼温泉度假村

怀来帝曼温泉度假村坐落于中国葡萄之乡怀来县的11万亩葡萄园之中,面朝美丽的官厅湖畔,背靠著名的道教圣地老君山。官厅湖、龙庆峡、松山、鸡鸣驿、黄龙山庄、黄帝城、灵山等多个景点星落中心周边,具有独特的地理环境。

体验采摘白牛奶和龙眼葡萄的乐趣之后,在露天大泡池中眺望远山,点上一杯怀来县的葡萄酒,享受罗马-爱尔兰浴,苏格兰喷射浴和温泉葡萄疗法带来的身心放松。

地址:张家口市怀来县桑园镇


亚马逊主题—康业温泉酒店

康业温泉酒店是中南部的代表。20多平方米鱼疗池是这里最吸引人的。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水池中与小鱼嬉戏追逐的乐趣,和家人一起享受被小鱼“啃食”的乐趣。

除此之外这里还有一个7600平方米超大室内恒温水上游乐区,园区以亚马逊景观为主题,让你在休闲娱乐中体验独特的热带风情和玛雅文化。40个大大小小的溶洞泡池点缀其中,亚马逊漂流河、巨兽碗滑道、螺旋滑道等国际流行的动感水上休闲娱乐设施,特色好玩的儿童水寨和童趣地带,别具特色的旱喷广场,独一无二的室内喊泉加上配有美味的美食屋等等,让你在这里体验别样的乐趣。

地址:邯郸市丛台区世纪大街

你知道泡温泉都有哪些好处么?

舒筋活血

秋冬温度低,泡温泉能够使得身体变暖。这样就能够促进血液流动加速,使体内的一些毒素也能加速排出。泡温泉还能疏活经脉,对于血液流动不畅的人很有帮助。

舒缓压力

泡温泉有助于舒缓压力,从而有利于改善睡眠质量,容易失眠的朋友不妨可以利用泡温泉的机会,好好的放松一下身心。泡温泉的时候,温泉水可以在皮肤表面上形成温泉离子屏障,以此减缓体表热散失,改善肢体循环,有保暖和御寒的效果。

补水养身

对于爱美的人士来说,泡温泉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泡温泉能够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加速体内毒素的排出。还有一些温泉泡池加入了中药,这对于美容更加的有利。还有专门用于美容养颜的温泉泡池。有着润肤、美体、排毒之功效。改善身体不适

浸泡温泉时,由于皮肤血管扩张,内脏血液向体表转移,因此改善血液循环,使静脉瘀血消除,脉搏变慢,心脏每次的血液搏排量增加。据证实,高血压患者由于体表血管扩张,可使血压下降;而低血压患者则可使血压上升。因此对于轻度血液循环机能不全、心瓣膜疾病或早期高血压、动脉硬化者皆有防治作用。

浸泡温泉可缓解关节韧带的紧绷,改善关节软骨中的代谢,消除疼痛,恢复关节的活动能力,对防治慢性风湿性关节炎颇有成效。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