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冬游线路 边走边暖 滑雪胜地+水乐园

2019-12-09 10:1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冬天去哪儿玩?小编为你整理了一份省内滑雪+温泉旅游线路,在冬日中体验冰火两重天吧!

石家庄两日游

推荐理由:石家庄的冬季,可谓精彩纷呈。既有优质滑雪场,又有诸多天然养生温泉。配合红色旅游+都市休闲,一应俱全,五彩斑斓。冬季来石家庄旅游,暖心又精彩。

路线:石家庄--井陉清凉山滑雪场--缥缈间温泉--西柏坡--石家庄

D1:石家庄-井陉秦皇古驿道-清凉山滑雪场-河北野生原度假村 宿野生原度假村

从石家庄出发,到达【秦皇古驿道】,观看古道车痕,重走庚子长墙、秦皇驰道。之后行车约半小时到【清凉山滑雪场】,不论你会不会滑雪,都会被这里的气氛所感染!网友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滑雪道(儿童、初、中)。还有一些自费的娱乐项目--雪上飞碟、雪上摩托、雪地自行车、马拉雪橇等。

之后去位于平山的河北野生原度假村,这里有【缥缈间温泉】,无边泳池是网红打卡地!以透明温泉为主题特色,打造热带风情养生馆区、生态自然浪漫养心区以及野奢浪漫养神区三大功能区。傍晚在这里享受浪漫温泉,那感觉简直美妙无边!

晚餐在野生原度假村享用。餐饮菜品以农家菜和野味为主,都是健康绿色菜品。来一桌子农家大锅菜、乡村烩菜、特色考全兔、榆钱笨鸡蛋、香焖野山鸡、烧烤等,拍照发朋友圈,当晚你就是最令人羡慕的仔。

D2:河北野生原度假村--西柏坡--石家庄

早餐后去5A景区,革命圣地-【西柏坡】。游览五大书记故居,七届二中全会会址,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指挥所等,还可以远眺柏坡湖秀美风景。

午餐在西柏坡景区。美食特产:粘糕、扒糕、凉粉、苦累、核桃、花生、花椒、柿子、金针菇等。

返程,回到石家庄。

张家口两至三日游

推荐理由:滑雪+温泉+民俗,一次旅行,多重体验。

路线:太舞滑雪小镇汤--INN温泉假日酒店--蔚县--暖泉古镇

D1:太舞滑雪小镇--汤INN温泉假日酒店

乘飞机或火车或自驾到张家口,从张家口前往崇礼区太舞滑雪小镇,车程大约40分钟。【太舞滑雪小镇】有别具一格的北美式的山地建筑,可以举家前往体验到北美风格的滑雪度假生活,亲子出游还可以选择儿童主题酒店。

太舞滑雪小镇目前共有31条优质雪道,初中高级雪道占比3:4:3,雪道绝对落差510米,总长20公里,拥有5条国际级高速缆车,对初学者、老人和小孩特别友好的 “雪场传送带” 目前有11条之多。

白天滑完雪后全家人还可以在太舞北美风情的建筑中享受休闲夜生活,灯火璀璨的风情街,让人瞬间穿越。太舞可以逛可以玩的地方也还有很多:太舞艺术空间、“五四俱乐部”扑克吧、“时光”KTV......

小镇里的美食也很丰富,阿尔卑斯小屋的奥地利美食、白山青瓦的韩国烤肉、桃子居酒屋的日料、三川火锅地道的川式风味火锅、太舞精酿工场的自酿啤酒以及意式德式特色美食,绝对让你挑剔的味蕾投降。

晚上入住【汤INN温泉假日酒店】。度过一天的劳累时光泡进冬日温泉中,总是格外温润动人。一侧白雪皑皑,一侧软水氤氲,人生美好舒适,时光温润养人。

D2:INN温泉假日酒店--蔚县--暖泉古镇

自驾或租车从崇礼区出发到【蔚县暖泉古镇】,约2个半小时车程。路上时光如同一段穿越时空之旅,驾车穿过老蔚州牌坊,穿过乡间小路,穿过古村古堡,在胡同里与村民擦肩,与鸡犬并行……

蔚县还是中国剪纸艺术之乡,不管是蔚县县城,还是暖泉古堡,剪纸商户遍布,可以走进观赏剪纸的制作工艺以及一件件精美艺术品。如果你不爱剪纸也没关系,这里还有做工精美的手工灯笼!

到了暖泉古镇必须要看的那一定是--【打树花】,如果行程时间紧张,建议你看室内剧场的实景演出《天下第一堡》,这场实景演出质量非常高,也将“打树花”搬进了室内,可以白天观赏。

如果时间充裕,准备晚上留宿暖泉古镇,那十分建议你在夜幕降临后在暖泉的室外演出剧场,看一场室外打树花,露天剧场别有一番滋味。

下午可以直接返程,或者入住暖气古镇。

美食推荐:杏干、暖泉豆腐干、荞面饸饹、荞面或绿豆面的粉坨、蔚县八大碗

唐山两日游

推荐理由:滑雪+温泉+民俗,一次旅行,多重体验。

路线:清东陵景区--汤泉宫温泉--玉龙湾滑雪场

D1:清东陵景区--汤泉宫温泉

从石家庄自驾出发,中午到达国家5A级景区--【清东陵景区】。清东陵位于河北省遵化市,西距北京125公里,距唐山100公里,是我国现存规模最为宏大、体系最为完整、布局最为得体的清代皇家陵寝建筑群。

清东陵始建于1661年,从葬入第一帝顺治皇帝,到1935年入葬最后一个皇贵妃,营建时间达272年时间。整个陵区四面环山,三面傍水,风景秀丽、风水独特。联合国世界遗产专家赞誉清东陵是“人类具有创造性的天才杰作”。

清东陵北面为昌瑞山,陵区以昌瑞山主峰下的孝陵为中轴线,依山势呈扇形东西排列,主次分明,尊卑有序。各陵按规制营建了一系列建筑,总体布局为“前朝后寝”。“百尺为形,千尺为势”的审美思想贯穿于每一座陵寝建筑中,使各单体建筑在空间组合上达到了近乎完美的空间组合。

总体建筑气势恢宏,单体建筑精美绝伦。清东陵在营建时严格“遵照典礼之规制,配合山川之胜势的理念”,15座陵寝以扇形分布在清东陵后靠山昌瑞山脚下,形成了一幅庄重、和谐、完美的画卷。

清东陵是中国封建皇陵的集大成者,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它综合体现了中国传统的风水学、建筑学、美学、哲学、景观学、丧葬祭祀文化、宗教、民俗文化等文化,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科学价值,是中华民族和全人类的文化瑰宝。

游览完清东陵景区,晚上宿唐山汤泉住宿,泡温泉。

【汤泉宫温泉】以旅游养生为特色,它是集沐浴温泉、健康调养、休闲娱乐等服务项目一体综合养生圣地,因四季沸腾如汤,所以有着“京东第一泉”的美誉。

遵化汤泉的开发历史很早,据说早在1000多年前的唐代,这里就是皇室泡汤之地--古往今来,据说唐朝的唐太宗,辽代的萧太后,明朝的明武宗都在这里泡过汤。

汤泉宫温泉出水温度68℃,经官方机构检测,泉水中偏硅酸含量高达86.28毫克/升,具有软化皮肤角质、软化血管,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促进骨骼生长、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功效。

D2:汤泉宫温泉--玉龙湾滑雪场

【玉龙湾滑雪场】位于唐山市玉田县唐自头镇,交通方便,它已成为北京、天津、唐山周边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滑雪旅游度假胜地。

玉龙湾滑雪场是以滑雪为主题的综合性旅游度假村,里面有设计独特的雪具大厅、全新的滑雪装备,还有丰富多彩的雪地活动。雪场设施全部采用国际化统一标准,星级化管理。

玉龙湾滑雪场占地4921亩,三面环山一面临水,地貌天成环抱,与周围环境相对独立,园区内风景宜人,空气清新,是得天独厚的滑雪天堂。

滑雪场设施全部采用国际化统一标准,雪道总长30公里,共建成初、中、高级雪道28条和北欧城堡式雪具大厅等。南山头综合滑雪场将建成高级、中高级、中级雪道共5条,全封闭式滑雪教学区将为初级滑雪爱好者提供安全、高效的雪上学习体验区域。

乐享完冬季滑雪的乐趣后,就可以返程了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