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国内首个县级文旅服务小程序“游阜平”亮相 中国数博会

2019-10-14 16:24:46 来源:消费日报网综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1日,在河北省石家庄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简称正定数博会)正式开幕。本届博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政府主办,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电子商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石家庄市政府等承办,是国内唯一以数字经济冠名的国家级展会。

正定数博会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现场主论坛期间,河北省政府与腾讯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依托河北省在政策、人才、规划及产业资源优势,积极发挥腾讯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和金融资本优势,推进河北省数字政府民生工程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

2019年革命老区河北省阜平县与腾讯公司合作开发的“一部手机游阜平”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一期工程体验版在“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期间推出。成为国内首个县级数字全域旅游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旨在为游客提供阜平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全面服务。未来正式上线后游客只要登录“游阜平小程序”即可游前领略阜平美景、感受阜平历史文化、提前预订酒店及景区门票,游中通过阜平全域导览实现一部手机畅游阜平,游后只要动动手指即可买到正宗阜平红枣等特色商品。数十项游客服务功能,是阜平县以服务游客为核心,扩大文化和旅游有效供给,积极发展休闲农业,大力促进乡村旅游的重要创新举措。

作为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单位”,阜平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和多产业协同发展。利用数字化提升全县公共服务水平,积极开展旅游扶贫富工作,促进阜平经济发展,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打造“红色圣地,山水阜平”的旅游品牌。智慧旅游数字平台建设立足于以大数据服务为核心,以数字化旅游管理服务平台为抓手,整合旅游相关资源,打破数据孤岛,为建设生态旅游强县和京津冀新兴生态旅游目的地搞好数字基础工程建设。

阜平地处太行山腹地,境内山地地形丰富,四季分明,植被覆盖率达80.8%。阜平县旅游资源种类多样,既有天生桥国家地质公园的自然奇观,又有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这样的红色历史教育基地,还有古北岳、古御道、古长城等历史文化遗迹。习近平总书记在阜平考察调研时指出阜平的发展要“宜农则农、宜林则林、宜牧则牧、宜开发生态旅游则搞生态旅游”,阜平县委县政府牢记总书记嘱托,站在全县可持续发展和扶贫攻坚的战略高度,十分重视“一部手机游阜平”数字平台项目。

2019年阜平县领导亲自带队两次考察腾讯公司和相关智慧旅游项目建设、运营情况,结合阜平县的实际对“一部手机游阜平”项目从方案到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一部手机游阜平”是腾讯“一机游”项目在河北的首次落地,开启了河北旅游资源地与腾讯深度合作,为数字河北建设注入新的动能和活力。


来源:消费日报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