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沕沕水空中画廊2019全民健身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2019-10-13 22:4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13日讯(张静波)金秋十月,红叶似火,今天上午,由沕沕水生态风景区主办的沕沕水空中画廊全民健身半程马拉松活动在沕沕水景区火热开跑,来自山西、天津、河北省周边等地区的马拉松爱好者齐聚一堂,用奔跑展示速度与激情。

据介绍,沕沕水全民健身半程马拉松属于非盈利、非商业性质的自助旅游活动,自201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整条盘山路风光秀丽,跑道上下坡度适中,路面平坦,空气清新,深受跑友喜爱,并被跑友称为“最美氧吧赛道”。该赛事不仅推动了石家庄运动与休闲旅游的融合发展,更是进一步提升了省会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响了石家庄“青翠太行生态旅游”品牌,目前已成为华北地区最受大众欢迎的马拉松项目之一。

比赛开始之前,主办方准备了精彩的热身活动,为参赛选手们加油打气。各参赛选手统一着沕沕水文化衫,在起点线热血沸腾,蓄势待发。本次比赛以沕沕水生态风景区为出发点,途经空中画廊,赛道全程21公里。跑友中有活泼可爱的孩子、也有满头银发的长者、有的俱乐部集体报名参加的,其中多位跑友都是沕沕水马拉松的常客。

经过了激烈的角逐,107号选手杨召军以1小时24分18秒的好成绩夺得男子组第一名;053号选手王晶以1小时44分5秒的成绩获得了女子组冠军,本次活动也为跑友设置了千元大奖和多重奖品。

空中画廊距沕沕水风景区3公里,最高海拔1600米。东起沕沕水,西至山西边界,跨越冀晋两省,视野开阔,走进空中画廊可360°感受太行山秋季满山红叶,四十里观光路蜿蜒起伏的魅力,走其间,如置画中一般。据悉,景区以秋季满山红叶为特色,红叶种类覆盖率80%,主要有黄栌、火炬树、柿子树、黄莲树等,每年10月15日至11月10日为红叶的最佳观赏期,今年空中画廊首次实施自驾游和观光车游览双重模式,蜿蜒山路,体验升级。沕沕水也将充分利用景区资源开展健步走、登山等全民健身活动。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