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业态

“石门▪原点”正太饭店概念设计大赛参赛作品开封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2019-03-11 17:5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林凤)“石门·原点”正太饭店历史文化建筑保护与再生国际设计大赛征集活动日前已截止,来自全世界的22份参赛作品顺利入围。为保证此次大赛评选的公开、公平、公正,3月11日,组委会在云瑞国宾酒店举行参赛作品开封仪式。



为了引导石家庄市产业转型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形象,2017年底石家庄市委十届四次全会提出了高标准建设中央商务区、打造省会一号地标的任务。正太饭店坐落在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域,既是省会城市文脉延续的传承之所,也是整个中央商务区的灵魂所在,更是省会一千一百万人民的情怀所系。高标准修复好、建设好、开发好正太饭店,对于中央商务区建设意义十分重大。

石家庄市中央商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巍表示,秉承正太饭店历史文化的厚重,利用百年之后科技创新的力量,中央商务区将建设成为集历史文脉、产业创新、生态绿化、智能高端于一体的具有国际特色的活力地标。


活动现场,22份作品在参赛选手和媒体的见证下被一一开封,并统一放入重新编号的密封袋,妥善保存。

接下来大赛将进入专家评审阶段,来自国内文化、旅游、建筑等行业的7名权威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并于3月18日公布评审结果。本次大赛设金、银、铜奖和优秀奖,对胜出的方案,将颁发获奖证书、奖杯和相应额度的奖金,并举办设计成果展。


正太饭店是石家庄城市生长的原点,见证了石家庄的百年成长。今天,在城市建设发展的新浪潮中,正太饭店又迎来了新的发展时代。

责任编辑:杜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