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业态

燃爆!铜梁火龙首次走进台湾彰化 3万台湾观众看火树银花闹元宵

2019-02-21 10:26:54 来源:华龙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9日20时50分讯(特派记者李小明雷其霖)第三届“龙耀宝岛”铜梁火龙展演今日走进台湾彰化与当地民众一起闹元宵。现场3万余当地民众首次目睹到铜梁火龙的风采。铜梁火龙作为“花在彰化”灯会展的项目压轴亮相,燃爆彰化的元宵之夜。


和铜梁火龙在南投的火爆演出一样,今晚铜梁火龙首次走进彰化,不少当地民众纷纷赶来现场目睹火龙风采。 和在南投展现引发的轰动一样,在彰化的演出的消息早已传遍当地。

原计划今晚七点以后举行的铜梁火龙由于太火爆,改在晚八点举行。下午时分就有不少当地民众前往占位,希望能提前找到一个观看火龙的绝佳位置。高雄市民宋秉衡和夫人陈毓容下午三点过就来到了火龙演出的现场,他们从高雄乘坐高铁前来观瞻这场火树银花的表演。


“铜梁火龙太精彩啦,佛光山今晚有灯会我也不去了。”陈毓容一天前在南投拍摄过重庆火龙的风采,今天临时决定从高雄赶到彰化溪州公园。

今晚八时,台湾彰化溪州公园一场火爆,当地媒体也大量涌入这个花卉主题公园。由于场地限制,现场设置的近3000个座位早已经被民众抢空,不少没有座位的民众围拢在火龙表演区外围,足足围了四五层之多。

不少父亲将孩子举过头顶,更有民众脱掉鞋子站上公园的木凳,垫着脚尖翘首以盼。连办展销的老板也将摊位撂在一边,冲进人堆观赏火龙的精妙。


火龙队员将铁水抛向夜空后,现场变成了火花的海洋,从观众席望去手机闪光灯亮出来灯光的海洋与天上的月亮构成了一幅精彩绝伦的元宵夜景图。

据了解,今晚来自台湾各地的民众齐聚在彰化,现场闹元宵的氛围异常高涨,共有3万余人亲眼目睹了铜梁火龙的精彩演绎。


台湾彰化县副县长洪荣章在接受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表示,铜梁火龙最早在南投引发轰动,今年是铜梁火龙首次走进彰化,由于场地稍小,今年先试探性的演出,今后彰化将规划更大的场地供火龙演出。此外,他还说,希望两地交流能从台面上进一步深化,能有更多的大陆文化表演团到彰化演出,也让两地加强经贸交流,让两地的民众都能从中受惠。


“铜梁火龙第三次走进台湾,以龙文化为主题的交流活动其节目和内容方面今年均有创新,在台湾深受当地民众喜欢。”重庆市台办副主任刘建南说,希望重庆各区县能深入挖掘各地的特色文化,将重庆的特色文化带到台湾进行交流,深化两地经贸文化合作,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采访现场观众后发现,台湾民众对铜梁火龙的喜爱不仅因为它最著名,还因为这火树银花之间呈现出视觉观感上的震撼和惊艳,反映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对新年的美好祝愿是观众的感动的重要因素,何况非遗之美,本身灿若星河。

责任编辑:伍松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