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此心安处是吾乡 五一去哪儿之世外桃源野三坡

2018-04-26 17:2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野三坡地处北京西部的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境内,距首都北京100公里,景区总面积700平方公里,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等。

野三坡景区由于特殊的地质构造,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自然山水景观,被誉为“京畿胜境”、“世外桃源”。此外,境域内G95高速贯穿整个景区,交通便利,深受海内外游人的青睐。

惊“野”百里峡


百里峡景区是野三坡的宠儿,位于野三坡的东南部,是地球上十分罕见的嶂谷地貌。三条幽深的峡谷海棠峪、十悬峡、蝎子沟形如鹿角,将“雄、险、奇、幽” 集于一体,形成步步奇景,景景不同的独特景观。因此,百里峡被誉为“天下第一峡”和“百里画廊”,是一座天然的地质博物馆。

闲“野”白草畔


白草畔素有“绿色明珠”之美称,其主峰海拔1983米,不仅是野三坡的至高点,也是京西四大高峰之一。站于山巅可北揽恒山之雄,西望太行之美,原始森林覆盖率高达95%以上,树木郁郁葱葱、遮天蔽日。

由于山势高耸,海拔落差大,白草畔形成了“同山同季不同景,同花同草不同开”的奇特景观。特别是“五一”前后,山脚处春意融融,山花烂漫,山顶处却挂着一片冰川。有意思的是,冰川上盛开着白色的、粉色的、红色的杜鹃花。一不留神,花草带着冰川的圣洁,迫不及待地挤进春天里,与花红柳绿相映在一起,率性地绽放于这自由自在之地。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