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行业热榜>>正文

舞龙灯闹春牛合拢宴 共赴湖南通道的新年之约

2017-01-12 10:27:16 来源:中国网

※打糍粑、吃油茶

打糍粑和吃油茶都是侗族过年的重要习俗。进入腊月,村村寨寨、家家户户开始打糍粑,这是待客的佳肴,也是送亲访友的重礼。春节时节,如客人来访拜年必打油茶!一天之中,不分早晚,随时都可以制作。蒸糯米饭,煮茶豆,用茶油炸泡茶,烧茶水,待客人进门时,亲手盛上一碗热腾腾、香淳可口的油茶,拂去一路的疲惫。

时间:大年初一至初六(1月28日-2月2日)每日上午9:30、下午15:00

地点:芋头侗寨芦笙鼓楼

侗家打糍粑  摄影:徐建新

吃油茶  摄影:李双喜


※合拢宴

合拢宴最能体现侗家人的热情好客,欢聚团圆!一张张木桌椅首尾相连,腌制的鱼、肉、鸭等酸菜及小炒配上自酿的苦酒满满地摆上餐桌招待远方的来客。合拢宴上,侗家阿妹两人一对或三人一群,手捧酒杯,向客人敬酒,歌不停,酒不断,让你感受何谓有客必有酒,有酒必有歌。

时间:大年初一至初六(1月28日-2月2日)中午12:00、下午17:30

地点:芋头侗寨

注:合拢宴每日11:00前需提前预订!

合拢宴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