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行业热榜>>正文

舞龙灯闹春牛合拢宴 共赴湖南通道的新年之约

2017-01-12 10:27:16 来源:中国网

传统习俗二:唱侗歌跳侗舞

※四里喉路歌、弹琵琶

通道侗族多声部民歌——喉路歌,是不同于侗族大歌的又一种多声部民歌的演唱形式。登山小憩,侗家阿哥阿妹为你轻弹琵琶。听,远处栈道上传来了悠扬的歌声。

时间:大年初一至初七(1月28日-2月3日)每日上午8:00-12:00

地点:万佛山景区玻璃栈道、各休息区

侗族琵琶  摄影:李双喜

※行歌玩月

芋头侗寨实景演出《行歌·玩月》将传统而浪漫的侗家文化一一串联展现,揉合了侗族歌舞、服饰等文化元素,全景再现侗族传统婚恋、劳作习俗。演出讲述了织锦高手玉女和万佛山小伙都郎以歌为媒的恋爱故事。婉转悠扬的侗歌、传承千年的婚俗、热闹非凡的节日庆典、热情大方的示爱撩妹、与观众一起起舞欢唱,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侗族传统文化深深的魅力。

时间:大年初一至初六(1月28日-2月2日)每日上午11:00、下午16:00

地点:芋头侗寨

行歌玩月  摄影:朱文鑫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