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河北铁路客流将现最高峰 预计当天发送旅客27.7万

2016-12-30 09:22:27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刘旸
2017年河北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铁路客流最高峰预计为明年1月24日。

    从12月28日召开的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17年全省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这是近5年来开始时间最早的春运,将出现节前客流高度叠加。预计铁路客流最高峰出现在1月24日(农历腊月二十七),当天全省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7.7万人。

    据省发改委分析,2017年全省春运客流规模将呈现下降趋势。初步预测,2017年春运期间全省旅客发送量为3190.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4.5%。铁路、民航客流预计保持增长,公路、水运客流预计同比减少,即呈现“两增两降”特点。据预测,全省铁路旅客发送量为1063.6万人,同比增长5.9%;全省民航旅客吞吐量为97万人次,同比增长20.3%;全省道路客运量为2030万人次左右,同比下降10%左右;全省水运客运量为1100人次,同比下降81.2%。

    2017年春运来得早,春节前一周客流较为集中。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安全始终摆在春运工作的首位,围绕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客流变化特点,明确责任目标,制定调度方案,优化组织运力,做好监测预警,保证信息畅通,加强协调联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另外,我省将在信用体系官方网站“信用河北”的“诚信春运”专题,公布春运失信的相关信息。(记者潘文静)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