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梯田申遗!厉害了word大河北 !

2016-10-26 15:11:01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韩文哲
河北省涉县被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专家称为“世界一大奇迹”、“中国第二长城”。目前,涉县梯田正积极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河北宣化城市传统葡萄园入选

中国11个项目入选河北占一个

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loballyImportantAgriculturalHeritage Sys-tems, GIAHS)在概念上等同于世界文化遗产,是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在全球环境基金(GEF)支持下,联合有关国际组织和国家,于2002年发起的一个大型项目,旨在建立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及其有关的景观、生物多样性、知识和文化保护体系,并在世界范围内得到认可与保护,使之成为可持续管理的基础。

截至2015年12月,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总数达36个,分布在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15个国家。我国有11个项目得到认定,数量位居世界各国之首。

云南红河哈尼稻作梯田系统

我国入选项目列表如下↓↓

项目名称入选时间所在地区

青田稻鱼共生系统 2005年 浙江

万年稻作文化系统 2010年 江西

哈尼稻作梯田系统 2010年 云南

从江侗乡稻鱼鸭系统 2011年 贵州

普洱古茶园与茶文化 2012年 云南

敖汉旱作农业系统 2012年 内蒙古

绍兴会稽山古香榧群 2013年 浙江

宣化城市传统葡萄园2013年 河北

福州茉莉花种植与茶文化系统 2014年 福建

江苏兴化垛田传统农业系统 2014年 江苏

陕西佳县古枣园 2014年 陕西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