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召开首届旅游工作推进大会 吹响全面推进乡村旅游的号角

2016-10-20 14:3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旸
9月30日廊坊市隆重召开首届旅游工作推进大会暨乡村旅游动员会。大会的召开将廊坊市旅游业发展提升至全市转型升级的战略高度,明确了新常态下做大做强廊坊旅游的新定位、新目标、新方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赵彤)刚刚落幕的河北省旅游发展大会,描绘了建设河北旅游强省的新蓝图,激活了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动力。为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的新战略、新思路、新模式,迎接全省旅游业跨越式发展的新趋势,9月30日廊坊市隆重召开首届旅游工作推进大会暨乡村旅游动员会。大会的召开将廊坊市旅游业发展提升至全市转型升级的战略高度,明确了新常态下做大做强廊坊旅游的新定位、新目标、新方向。

    顶层设计发力 统筹力量谋划乡村旅游这盘棋

    廊坊旅游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制定的高远且行之有效的顶层设计。近年来,廊坊市不断寻求新常态下旅游业新的发展路径,在旅游规划、管理、品牌等方面进行统筹推进,使廊坊旅游形成管理高效、方向明确、理念先进的良好发展势头。

    为迎接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的召开,9月21日,廊坊市旅游局正式更名为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廊坊市旅游委”),成为我省首批成立旅游委的地级城市。这不仅仅是名称的变化,更重要的是体现了廊坊市委市政府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谋划和务实手笔,是推动廊坊旅游顶层设计的重要举措。

    与此同时,廊坊市旅游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完成了《廊坊市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撰审定,根据廊坊市在京津冀旅游格局中的地位和发展优势,明确了将廊坊打造成以乡村休闲、影视文创、温泉养生、骑行竞技为主的京津冀休闲目的地。

    为全面深入贯彻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的重要精神,9月30日,廊坊市召开首届旅游工作推进大会暨乡村旅游动员会,会议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定位,描绘了未来全市旅游业发展的蓝图。大会明确指出,廊坊市旅游业发展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以乡村旅游为重点的思路目标。会议还提出,要以科学规划为前提,加快构建全域旅游格局;已机制创新为动力,推进旅游行政管理、景区管理等体制改革,持续激发旅游发展活力。

    一个月内连续发力,优化顶层设计,加大机制体制改革力度,无不体现出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廊坊旅游业发展,下定决心从抓乡村旅游为切入点,加快廊坊旅游全面提档升级,推动廊坊旅游成为全省旅游发展领头雁的决心。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