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旅游来讲,锡林郭勒盟不止有大草原

2016-09-12 16:08:37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任编辑:刘旸
锡林郭勒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攻现代畜牧业、清洁能源和文化旅游三大产业。

    

《千古马颂》演出现场

    作为一个背包客,你想不想知道当地领导是咋给你规划线路滴?

    当前,锡林郭勒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攻现代畜牧业、清洁能源和文化旅游三大产业。锡林郭勒盟盟委、行署清醒地看到,文化旅游资源是当地的优势,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领域。去年,该盟出台了《锡林郭勒盟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提出促进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实现“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锡林郭勒草原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优势,大力提升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积极发展草原民族文化、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服务业,持续加大投入力度,重点推进元上都遗址保护展示、锡林风景线、马文化产业园、锡林河生态景观带、草原自驾游营地(驿站)等15个盟级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推动草原文化旅游业快速健康发展。积极加强旅游区域合作,借助北京·张家口筹办冬奥会之机,主动融入京津冀地区一体化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与赤峰、阿尔山、通辽地区的旅游协作,打造北京(元大都)—正蓝旗(元上都)—锡林浩特市(中国马都)“三都”核心线路、太旗(多伦)—正蓝旗—锡林浩特市—西乌珠穆沁旗—乌拉盖草原生态民俗文化暨自驾车游线路、二连浩特口岸—蒙古国乌兰巴托—俄罗斯莫斯科万里茶叶之路国际游线路等精品旅游线路。

    积极推进重点景区景点的旅游设施建设,在主要公路沿线合理设置驿站、休息室、卫生间等基本服务设施,全面提升旅游硬件设施和综合服务水平。鼓励农牧民因地制宜发展“农家乐”、“牧人之家”、“民俗游”等富民产业,制定统一标准,严格规范管理,完善标识指引、餐饮住宿、购物娱乐、卫生设施等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水平,为游客提供全程、优质、高效、人性化的服务。加大旅游宣传推广力度,大力实施政府主导、媒体跟进、企业联手的“三位一体”营销模式,设立地方性旅游接待中心,建设智慧文化旅游服务平台,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和手机、互联网等新媒体开展智慧营销,拓展旅游宣传渠道,形成营销合力,进一步提升地区的知名度。切实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大力整顿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旅游环境。同步配套发展健康养老、电子商务、信息服务、现代物流等产业,进一步提升服务业水平,努力建设北方重要的旅游休闲度假胜地。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