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委常委、副市长曾萍致开幕辞

2016-09-12 15:45:39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刘旸
2016亮丽内蒙古 环京津冀全媒体草原旅游采风行活动仪式今日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战役纪念园举行。三十余家媒体及摄影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曾萍发表讲话并庆祝仪式圆满开幕。

    光明网9月8日电(孙宗鹤)2016亮丽内蒙古 环京津冀全媒体草原旅游采风行活动仪式今日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战役纪念园举行。三十余家媒体及摄影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曾萍发表讲话并庆祝仪式圆满开幕。

    讲话全文如下:

    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在这秋风送爽、硕果累累的收获季节里,我们在集宁战役 红色纪念园举行京津冀全媒体草原旅游采风行启动仪式。在此,我代表乌兰察布市委、政府,对京津冀全媒体团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

    借此机会,我向大家介绍一下乌兰察布市旅游业发展情况。

2016亮丽内蒙古 环京津冀全媒体草原旅游采风行活动开幕

参与亮丽内蒙古采风行启动仪式的媒体、摄影家合影 朱文鑫摄

    乌兰察布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是内蒙古距离北京最近最美的大草原,区位交通优势明显,距离北京仅320公里。乌兰察布旅游资源富集、产品丰富、文化厚重、民俗浓郁,这里有神舟飞船回归的杜尔伯特大草原,有高山草甸鲜花草原,有正在开发建设的察哈尔火山草原。

    一个地级市拥有三大草原,这在内蒙古自治区是独一无二的,所以我市也被称为“草原博物馆”。这里空气清新,气候凉爽,没有雾霾,夏季平均气温18度,被中国气象学会誉名为“中国草原避暑之都”。

    目前,我市正在争创全国首家自驾旅游示范城市,通过建设和完善自驾旅游服务体系,这里不久将成为京津冀地区方圆300―500公里,2―3天自驾旅游的最佳目的地。这样,3个小时的自驾,1个小时的高铁,30分钟的飞行,将有效推动乌兰察布旅游业真正迈进大众化、常态化、休闲化的时代。

2016亮丽内蒙古 环京津冀全媒体草原旅游采风行活动开幕

乌兰察布市委常委、副市长曾萍发表讲话 贾昊林摄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