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景区 新业态 新未来 继往开来野三坡

2016-03-28 10:0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寇瑄
野三坡开发建设已经三十年。三十年中从穷山恶水、交通闭塞的深山小镇如今已经成为拥有国际国内诸多顶级品牌称号的度假休闲胜地。实现了一步步的跨越。2015年,野三坡接待游客360万人次,旅游收入13.5亿元,并且成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

    发展并非一帆风顺,2012年7月21日,野三坡经历了巨大的洪灾,山体、道路、房舍均遭到了破坏,20多年的开发建设却被一场天灾重重一击。而经历重建的野三坡,将洪灾当成契机,将建设当成抓手,将发展当成目的。走精品道路,全面推进转型升级,实现了整体环境与内在品质的历史性飞跃。

    提升交通畅达水平

    张涿高速和京昆高速相继通车,形成了野三坡通往全国各地的高速网络。特别是北京,由西六环到景区的车程缩短到了一小时,这为野三坡对接京津,充分利用两个国际港开拓全国和境外市场创造了良好条件;景区内部交通条件提升,新增大小车位2000多个,为自驾游客提供了便利的交通空间;开通高速直达县城和野三坡的客运专线,使涞水全域融入首都半小时通勤圈。

景区停车场 摄影/杜船

    创新管理体制

    在这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旅游环境下,创新的管理体制显得尤为重要。野三坡为提升品牌效应,增强市场竞争力,全面实现政企分开,按照现代企业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市场作用,积极利用现代化融资平台,加快市场化融资步伐,推动野三坡企业上市,进一步增强野三坡的市场活力。

    积极打造全域旅游

    在野三坡所描绘的全域旅游蓝图中,“处处是旅游环境,人人是旅游形象”早已不在囿于景区、景点和路线。近些年,野三坡打破单一化旅游发展的传统理念,全域发挥“旅游+”功能。让旅游与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信息化、生态化相融合,大力开发科普游、体验游、健康游、乡村游等新产品,促进文旅融合。在短时间里,一个“镇在景中,景在镇中”的山水景区规划初具雏形。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