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山海天杯”首届美丽乡村民宿设计(国际)邀请赛正式启动

2015-12-21 14:47:05 来源:大众网

    12月18日上午,“山水乡愁·好客人家”山海天杯首届美丽乡村民宿设计(国际)邀请赛在山海天正式启动。

    季将、王均波、王洪彩共同向与会专家教授颁发了大赛评审嘉宾证书。

    梁启龙、王洪彩共同为“乡村民宿研究基地”揭牌。

    大众网讯(记者纪法军)12月18日上午,“山水乡愁·好客人家”山海天杯首届美丽乡村民宿设计(国际)邀请赛首站赛启动仪式在日照岚桥锦江国际大酒店举行,首届美丽乡村民宿设计高峰论坛暨乡村研修班也同步开班。山东省旅游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日照市旅游局、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等领导,国内外知名专家、设计师、省内乡村旅游带头人及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王克军致辞。

    据了解,“山水乡愁·好客人家”山海天杯首届美丽乡村民宿设计(国际)邀请赛是由山东省旅游局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沂南县政府、山东建筑大学齐鲁建筑文化研究中心、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承办,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院、山东省旅游规划设计研究总院、青岛红酒坊文化产业公司等单位协办。大赛旨在设计打造一批“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高端民宿(聚落),树立山东乃至全国民宿标杆产品,并致力于搭建山东乡村旅游招商引智新平台,推动文化创意产业支持乡村发展,促进山东“十大人家”乡村旅游品牌样本落地,助推山东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山东省旅游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季将致辞。

    “随着旅游业突飞猛进的发展,游客对旅游产品的需求水平不断提升,民宿旅游提档升级、转型发展已成为十分紧迫的任务。”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王克军在致辞中表示,期待参与民宿设计大赛的设计师们设计出既理念先进、创意十足,又符合实际、能够落地的优秀设计作品,为山海天建设民俗旅游小镇、培育高端旅游新业态提供有力指导。

    大赛联合发起人、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致辞。

    大赛联合发起人、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表示,为了推动文化创意产业支持乡村发展,在省旅游局的指导下,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发起了此次民宿设计邀请赛,组织专家、教授,一起共聚智慧、点亮希望,为乡村旅游发展招商引智。

    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副院长、教授程启明做主题演讲。

    会上,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山东建筑大学教授姜波、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王克军等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了“山水乡愁·好客人家”山海天杯首届美丽乡村民宿设计(国际)邀请赛。

    清华同衡传统村落研究所所长、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罗德胤做主题演讲。

    启动仪式结束后,山东省旅游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季将,日照市旅游局局长王均波,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洪彩共同向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副院长、教授程启明,国际生态修复设计大师,浙江大学景观艺术研究院院长,杭州潘天寿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院长朱仁民,山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地理学会会员,山东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国内著名旅游规划专家陈国忠,清华同衡传统村落研究所所长、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罗德胤,山东建筑大学齐鲁建筑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硕士生导师,住建部传统民居保护专家姜波等与会专家教授颁发了大赛评审嘉宾证书。此外,山东建筑大学建筑设计院院长助理梁启龙、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王洪彩共同为“乡村民宿研究基地”揭牌。

    国际生态修复设计大师,浙江大学景观艺术研究院院长,杭州潘天寿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院长朱仁民做主题演讲。

    据了解,本次邀请赛设置分站赛和总决赛,共设5个分站赛,针对“十大人家”乡村旅游品牌,选取5-10个村落作为参赛素材进行创意设计与改造设计。此次山海天分站赛是大赛的首站赛,截止目前,山海天分站赛共收到了近300名设计师报名参赛,80多名设计师参加了日照山海天首站赛实地考察活动。

    国内外知名专家、设计师、省内乡村旅游带头人及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为期两天的美丽乡村民宿设计高峰论坛暨乡村研修班正式开班。作为省旅游局智力下乡、培训下乡的有益补充,“山水乡愁·好客人家”首届美丽乡村民宿设计高峰论坛暨乡村研修班邀请到了程启明、朱仁民等十余名在建筑设计、旅游规划、生态修复、村落保护、传统民居保护、乡村规划等领域有较高学术和实践水平的国内外知名专家现场授课。专家们结合经典案例,分享在乡村民宿设计与开发,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通过组织培训,将进一步提高我省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促进我省乡村旅游提档升级,推动我省旅游业提质增效。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民宿设计高峰论坛暨乡村研修班结束后,主办方还将组织专家、设计师对首站赛赛点进行实地考察。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