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野三坡游客自发祭扫烈士陵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07 11:34:13 责任编辑:寇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寇瑄)清明时节的野三坡山花遍野、艳阳高照、天蓝云白、水碧风轻。踏春赏花的客流从三天假期伊始便络绎不绝。今年清明节的野三坡又迎来春游小高峰,三天接待游客近十万人次,门票收入三百万元,这也得益于多年来野三坡下大力保护生态,出重资打造环境的举措,让景观更美丽,服务更优良。

百里峡景区游客络绎不绝

    与以往不同的是,平日静肃庄严的野三坡平西抗日烈士陵园今年显得很热闹。许多游客都自发的来到这里,在中华民族传统的祭祖日凭吊为新中国英勇捐躯的先烈。

凭吊为新中国英勇捐躯的先烈

    今年是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野三坡是八年抗战最前沿的平西根据地指挥中心,聂荣臻、萧克、邓华等一代抗日名将在这里领导了华北的艰苦抗战,并成为解放战争中赫赫有名的第二野战军(亦即刘邓大军)的前身。在野三坡的抗战历史上书写了许多已被载入史册的英雄故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就是在这里煤油灯下产生并传唱全国。鸡蛋坨五勇士弹尽粮绝勇身跳崖的壮举和狼牙山五壮士一样鼓舞了当时全国的抗战决心。

    材料连接

    2015年,是野三坡的而立之年,三十年前,穷山恶水、交通闭塞的深山小镇如今已经成为拥有国际国内诸多顶级品牌称号的度假休闲胜地。经历了一场灾难之后,野三坡高瞻远瞩精心打造,实现了自己从农民旅游向高端精品旅游目的地的华丽转变。2014年,野三坡接待游客320万人次,旅游收入12亿元,门票收入突破亿元大关,实现了自己历史性的跨越。

今年,野三坡更是豪情满怀,立足于走精品道路,与时代同行的宗旨,把提高服务质量,加快项目建设,打造更多产品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构建通畅安全的交通大环境去年,张涿高速和京昆高速相继通车,形成了野三坡通往全国各地的高速网络。特别是北京,由西六环到景区的车程缩短到了一小时,这为野三坡对接京津,充分利用两个国际港开拓全国和境外市场创造了良好条件。今年野三坡将加快景区内部交通条件的提升。目前,都衙、紫石口两个服务区和东南山停车场已经可以投入使用,新增大小车位2000多个;宝平线建设将于4月底结束,避开村镇后将彻底改变以往的堵车现象。这些都将为打造畅通便捷的景区内部交通奠定基础。

今年,野三坡将继续开行北京天桥到百里峡的公交旅游直通车,5月1日起恢复开通北京西到野三坡的公交式旅游专列,同时还要开通山东、山西、内蒙、辽宁以及省内多个城市的旅游直通车,方便各地市民的野三坡之旅。

推动项目建设,提升景区品位

2015年也是野三坡项目建设遍地开花的一年,北大青鸟文化产业园项目、泰丰花园度假酒店项目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完成后将全面提升野三坡的整体接待水平。此外,70华里长的拒马河国际水岸已完成总体规划设计,年内将开工建设。两个滑雪场项目也已全面启动,将为景区打造更加丰富多彩的娱乐和文化项目,全面提高野三坡的休闲品位。今年,野三坡将完成对鱼谷洞度假休闲旅游区和龙门天关军事历史文化旅游区的全面改造,完成白草畔森林度假旅游区的5A达标建设,野三坡景区的整体面貌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旅游文化内涵将更加丰富。 2015年,野三坡将全面开展智慧景区建设,实现无线WIFI信号的全覆盖,建立远程监控系统,实现信息实时提示,同时与同程、驴妈妈实现战略合作,推行电子商务,为游客提供方便快捷实惠的一站式服务,让野三坡紧随时代,快速发展。

野三坡风情小镇

全面提升景区服务水平,打造爱心和谐景区

利用冬季时间,野三坡对景区管理人员、景区从业人员和导游员、讲解员进行了大范围的培训,全面提高野三坡旅游队伍的基本素质,强化树立游客第一,服务至上的整体理念,推出了“山好水好人更好,爱心传递野三坡”活动,并针对特定人群以及特定节假日实行门票优惠,如3.8妇女节女性游客免票,重阳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票,教师节教师免票,5.19旅游日所有游客半价等。景区还将开展“最美导游员”、“最美服务员”、“最美三坡人”的评选活动,以此打造“爱心、奉献、和谐、善美”的野三坡形象。

打造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推进休闲旅游发展

2006年,野三坡与北京共同申报的北京房山世界地质公园成功通过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认定,几年来,这一品牌在国际上已经取得了很大影响力。现在,野三坡和北京市房山旅游委正在积极谋划,充分利用世界地质公园这一品牌,打造首都周边第一家度假旅游示范区,同时实现京津冀三地的一卡通,给游客提供方便和实惠。今年,野三坡充分利用自己魅力四射的山水、美丽纯净的生态、优质完善的服务、灿烂丰富的文化,为广大游客打造充满激情、怡神健身的旅游产品。6月将举办野三坡第二届山水音乐节,同时增加了野营、篝火、烧烤、啤酒等狂欢活动,把拒马河沿线打造成欢乐的海洋;7月底到8月中旬,百里峡野海棠盛开,野三坡第六届海棠花会开幕,同时举办漂流大赛,峡谷穿越大赛,让广大游客在花香里感受浪漫,收获健康;9月至10月,野三坡秋清气爽,天高云淡,核桃、柿子、酸枣以及各种纯绿色农产品迎来收获季节。野三坡第一届丰收节也将拉开帷幕,景区精心准备了采摘、登山、红叶摄影等多种参与性活动,献给来自五湖四海的客人。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