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深氧界的夏天】翡翠湾再美,也美不过天堂!

2015-06-17 08:32:12 来源:搜狐旅游

    (图1)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几乎提起海子,提起美好理想的生活,这句诗就脱口而出跃于纸上。海子用“春暖花开”的季节来形容一所房子,也煽动了一代人对于大海旁安个家的向往。

    (图2)

    但是,对于大多数的人来说,高成本、大压力的生活,想要让他们抛弃工作,离开赖以生存的城市,到海边置业安家,似乎不太现实。又或许,仅仅抽空去海边度个假,放松自己,未免不失为一个调节生活的办法。

    (图3)

    而这个地方,不是天堂,不是马尔代夫,也不是海南三亚。如果来福建,请一定选择大美翡翠湾。

    (图4)

    每一个来过六鳌翡翠湾的人,都会感叹这里的海浪温柔、海水清澈、沙滩洁净。这里有无尽的绿,和无限的蓝,以及自由的海鸥和鱼儿。这里四季如春,自然原始,景观曼妙,被人们誉为“温柔六鳌海,天堂翡翠湾”,堪称“中国的情人湾”,是中国大陆架最美的沙滩。

    一个半岛,一处港湾,一场邂逅,一段美丽!

    (图5)

    去年错过了一回翡翠湾之行,看着朋友们发的美图,心中无限向往。于是,当朋友再次邀请我来翡翠湾时,我毫不犹豫欣然应往。

    初来翡翠湾,我以为天是假的,海是造的,因为它像一幅画。

    (图6)

    老天是眷顾我们的,即使已是立夏时节的酷热正午,却给我了一个蔚蓝的天气,那种蓝,是海天一色的蓝,是彻底的,是深邃的!而绵延数公里的细软海滩,像一处洁白的圣地,恰逢一场美丽的邂逅!

    我喜欢蓝色,爱屋及乌便爱上了海和天空。我最喜欢海边的天空,因为那可以体现出海的影响力。因为海是蓝的,所以天空被大海感染了,变得湛蓝湛蓝的,没有一丝杂色。而我,就喜欢这干净的蓝色。

    翡翠湾,确实是我梦中如天堂般的海湾的模样。

    (图7)

    在这里,或漫步沙滩,或挖挖螃蟹,或捡捡贝壳,或堆堆沙雕;在这里,或户外露营,或篝火晚会,或海鲜烧烤,或放孔明灯……海风习习,心旷神怡,让人不由自主的放开心怀,产生无限遐想,流连忘还。

    (图8-图9)

    拔地而起的壮观金色的沙雕园,那一座座精雕细琢的沙雕,像是历经千年的大地的艺术品,就屹立在这璀璨的翡翠湾沙滩上,引着我们走进探索世界名景。

    (图10-图16)

    走进神兽地带,观赏被大家称之为最萌神兽的草泥马,这四只从澳大利亚引进的羊驼,萌萌哒的表情,引来大批游客的参观,拍照。有意思的是,如果你惹他们生气喔,这些羊驼会向你吐口水表示抗议喔。

    神兽园里还有两只来自澳洲极其罕见的白色袋鼠,以及澳大利亚的国鸟鸸鹋,和世界上存活着最大的鸟类,萌翻一方的非洲鸵鸟,组成翡翠湾妙趣横生的“神兽地带”。

    (图20-图21)

    在冰雪世界里,让从未见过冰雪的南方朋友,亲身感知“北国风光,千里冰封”壮美冰雪世界的奇妙乐趣。园内冰雕艺术作品如碧似玉、巧夺天工,更有闽南首个真雪滑雪场。

    (图22-图26)

    冰雪世界的广场上,有几十幅大型的3D油画展,不仅可以看,还可以玩。观众可以通过巧妙的站位,进入3D营造的立体空间,出现真人和画面融为一体的奇特效果。

    还记得前段时间网络上盛传的一组日本芝樱花海的图片,那成片的芝樱花海景观,把大地渲染的缤纷夺目,犹如粉色海洋,烂漫迷人,引起无数人的春心荡漾。据说,今年八月,国内最大的芝樱花海,就将在翡翠湾美丽绽放。可以想象一下,在翡翠湾的十亩花园中,那百万株的芝樱花,同时盛开,将是何等的壮观,何等的迷人!期待八月的花开之际,也是我们的再次相聚,不见不散!

    不知不觉中,黄昏来临。夕阳西下。金黄色笼罩着整个海面。当然也笼罩着我和白色的海滩。夜幕降临,明亮的月光在空中挂起。在海面上留下了一道白光。仍可看到波浪一层层卷起,击起浪花和泡沫。

    凉爽的海风,把一天中的燥热吹散,华灯初上,带着家人或约几位好友,在翡翠湾的海边,大快朵颐,开怀畅饮,享受着这难得的放松与惬意。你可以选择在高贵的一线海景豪华餐厅品尝精品海鲜美食,也可以到非常接地气的露天海鲜大排档享用六鳌地方特色餐饮,更有一绝的烤全羊。当然,你也可以自已动手,来一场海鲜自助烧烤,食材好加上原汁原味的做法,让您一鲜到底。

    晚上的节目不可谓不丰富多彩,烟花表演,放飞孔明灯,你也可在露天KTV高歌一曲,或是在篝火晚会,与一群陌生的朋友共同舞动人生,何其快哉!

    吃好了,喝高了,玩HIGH了,你是要选择在海滩上露营,躺在帐篷里,数着星星,听着海浪声入睡,第二天一早,拉开帐篷,就可以看到日出,那将是一次难忘的体验。

    对我而言,露营常有,而集装箱不常住。翡翠湾酒店是中国第一家以集装厢文化为主题的滨海度假区,因此,来到翡翠湾,一定要入住体验这里雅致而别出心裁的集装厢概念客房。所有的客房都将宽阔的海滩视野,别致的细节设计,豪华舒适的浴室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清晨透过客房的超大落地窗,见到令人振奋的极致海景,豁然开朗的感觉迎面而来,壮丽的“东海日出”,伴随着美好的一天,就此起步。

    凌晨四点半,室友突然把我叫醒,说快起来看日出,我揉一揉睡眼惺忪的双眼,拉开窗帘,远处的天边,只露出一点微红的光线。这不还早吗?但对于摄影人来说,日出只在一瞬间,稍不留神,便会错过最佳的光线。即便我再困,也要努力爬起来,顾不上洗漱,拿起相机,奔向海滩。

    海滩上已经不少露营的人在嬉戏了,许多人来六鳌翡翠湾,都是为了看一次这里的日出。人们都说翡翠湾的日出是奇观,一个人一生必须看一次。于是,我为了目睹这奇观,来到的海边。

    退潮后的海滩变得异常宽阔,天空像绷紧的淡蓝色绸缎,清澈明亮地笼罩在海面和沙滩上。嫣红与金黄的透明云彩,簇拥着它。等到留心回览时,我不由得大声地狂叫——因为眼前只是一个见所未见的境界。

    我掉首前望,果然东方泛出朝霞,刹那间,天宇变成了一个色彩缤纷的瑰丽世界,花絮似的云霞闪烁着金红的光彩,恍如一条条硕大无比、满身金鳞的大鲤鱼,横卧在天际。

    紧接着,第一缕阳光洒在沙滩上,使沙滩变得更加细致、柔软;洒在大海上,让大海一下子变成了亮丽的湛蓝色。巨大的风车与沙滩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而海洋好像在它们下面颤抖和脸红起来似的……

    看完日出,吃完酒店的自助早餐,我们开车来到不远的六鳌古城和抽象画廊,这也是在六鳌半岛上,除了翡翠湾,另外两处非去不可的景点。

    第一次来六鳌古城,并不好找,因为没有任何路标,而古城深藏在六鳌镇里面,问了好多路人,才找到它。始建于明洪武年间的六鳌古城,曾为“海上丝绸之路”保驾护航,同时也是抗击倭寇的堡垒之一。古城上拥有福建密度最大的古榕树林之一,山顶可以观看六鳌风车阵全景。

    而去抽象画廊的路就比较明显,也许是这里的名气实在太大了,一进入停车场,只见偌大的停车场上,已经停满了十几辆的旅游大巴车,以及无数自驾过来的小车,对于一个非收费的“野景点”,抽象画廊的人气,绝不输给一些知名5A景点。

    抽象画廊——这里除了洁净柔软的细沙,清澈见底的海水,便是巨大坚硬的顽石。一块块巨大的风化花岗岩,海浪冲拍,潮汐洗涮,不知经几世,由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勾画出一幅幅美仑美奂的抽象岩画,千姿百态,惟妙惟肖,罕见奇观,天下一绝。如此奇特的自然景观,成为写生、摄影、驴友探秘的圣地。

    每次旅行,从行前的追寻想像到旅行中的探索体验,从全然的陌生到详细的安排,从纸上的描述到鲜活场景出现在面前,个中的滋味只有自己知道。我的第一次翡翠湾之行,好似一场蜜月旅行,虽然甜蜜,却很短暂。也是,两天一夜总是不够尽兴,还好,在接下来的一年之内,我会有四次机会再来翡翠湾,而到那时,我将可以领略到翡翠湾四季不同的风光。翡翠湾之大美,真的是美不可言,不置身现场去看、去听、去感受,有再丰富的想像力也不够。

  【小贴士】

  游玩翡翠湾不可错过的十大特色:

  ★中国大陆架最美的海滩

  ★首家滨海集装箱精品概念酒店

  ★最萌神兽羊驼

  ★金色沙雕园

  ★梦幻冰雪园

  ★3D油画展

  ★浪漫芝樱花海

  ★海枯石烂同心锁

  ★浪漫大风车

  ★六鳌特色美食乐翻天

  图文:@志远天下行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旸】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