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铭记历史·同心圆梦”保定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即将启幕

2015-05-06 14:4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铭记历史 同心圆梦”中国·保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红色文化走廊之旅新闻发布会(摄影/寇瑄)

保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红色文化走廊之旅新闻发布会(摄影/寇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5月6日上午,“铭记历史 同心圆梦”中国·保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红色文化走廊之旅暨河北省“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组委会就活动相关情况在国家旅游局新闻发布中心召开发布会。

“铭记历史 同心圆梦”缅怀先烈 珍视和平 开创未来

据介绍,该活动由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河北省旅游局、保定市人民政府、中央电视台农业军事频道、河北人民广播电台、河北电视台联合主办。发布会上,保定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刘峰介绍了活动相关情况;河北省旅游局副局长赵学锋、全国红办常务副主任罗迪辉先后在发布会上致辞。随后,保定市旅游局局长李洪强分别与北京房山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朱仕生、河北康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江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保定旅行社代表与京津冀旅行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以“铭记历史 同心圆梦”为主题,以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为主要目的,着力推动4A级以上景区提档升级,着力推动景区周边配套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推动绿道和旅游综合体建设,着力建设旅游产业集群,整合旅游资源,放大旅游优势,叫响“保定旅游开始进入品牌时代”,实现保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绿色崛起,以红色旅游带动保定旅游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铭记历史 同心圆梦”中国·保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红色文化走廊之旅新闻发布会(摄影/寇瑄)

保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红色文化走廊之旅新闻发布会(摄影/寇瑄)

保定抗战“八大看点” “五大活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保定位于晋察冀抗日根据地的核心地带,是华北抗日主战场里的主战场。保定抗战辉煌而伟大,从白洋淀到巍巍太行,从地雷战、地道战到敌后武工队、雁翎队,从少年英雄王二小到狼牙山五壮士,全民皆兵,全民参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保定人民组织抗日武装,创建敌后抗日根据地,为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发布会上,主办方发布保定抗战“八大看点”文化要素,作为保定独特红色历史和文化符号的最佳概括,亮点尽显,引人瞩目:这里有中国近代第一所正规化的军事学府;这里被毛主席誉为“模范抗日根据地”;这里是晋察冀抗日根据地最高军事指挥机关——军区司令部;这里精典地创造了人民战争的游击战法;这里是日军“名将之花”阿部规秀的凋谢地,是狼牙山五壮士、少年英雄王二小的牺牲地;这里是白求恩国际主义精神的发祥地;这里是抗战文学名著、文学巨匠和艺术大师群体的诞生地;这里被称为“建立新民主主义共和国的基石”。

据悉,“铭记历史 同心圆梦”系列活动将于2015年5月19日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结束。共五大活动:启动仪式、图片百校联展、晋察冀根据地抗战文化研讨会、“共和国红色基石——晋察冀”系列研讨会、高碑店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书画摄影展。长期以来,保定市委、市政府对红色旅游工作高度重视,不断完善红色旅游产业链条,构建具有鲜明特色和品牌影响力的环京津冀红色旅游体系,着力推进保定红色旅游产业的纵深发展。活动开展前期,全国“红办”组建调研工作组奔赴保定,全面调研保定抗战历史文化和红色旅游资源情况,对保定的红色旅游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活动组委会表示:今年是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办方将举全会之力,把本次纪念活动打造成有特色、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的红色文化盛宴,为全国人民呈现一幅华北抗战看保定的历史画卷。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