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全国网媒走进七贤民俗村 品小吃、泡温泉、赏夜景

2015-04-23 14:34:17 来源:凤凰河南

        七贤民俗村总经理李鲁胜致欢迎辞(摄影:任红兵)

    4月19日晚上,焦作七贤民俗村在村内举行专场推介会,向来自全国各地上百家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和旅行专家、微博达人介绍七贤民俗村独特的旅游资源。随后,参加“体验河之南—2015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河南行”的成员在这里品小吃、泡温泉、赏夜景。

    七贤民俗村村长高涛做旅游推介(摄影:任红兵)

    在当天晚上举行的推介会上,七贤民俗村村长高涛向来参加“体验河之南—2015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河南行”成员介绍了七贤民俗村独特的旅游资源。七贤民俗村(原锦绣云台温泉山庄),位于河南省修武县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景区云台山脚下,是中原首家以民俗文化为主题的人文景区,是一处以民俗小吃、河南非遗、室内温泉、星级住宿、休闲娱乐、拓展培训、KTV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七贤民俗村为游客提供各具特色、功能齐全的综合服务,是目前云台山地区档次最高、规模最大、服务最全的旅游商业文化综合体。走进七贤民俗村,感受到的就是一部凝固的历史和流动的画卷。

    七贤民俗村举行专场推介会(摄影:任红兵)

    夜色中的七贤民俗村大门(摄影:任红兵)

    在听完七贤民俗村的旅游推介后,媒体同行近百人纷纷走进七贤民俗村的小吃一条街,在这里品尝滑县道口烧鸡、开封祁家黑笆篓花生、武陟油茶等最生态的、原汁原味的地道小吃,很多人经受不住美食的诱惑,竞相购买这些充满地域特色的美食,让远方的亲人和朋友和自己一起分享美食带来的快感。

    七贤民俗村的“七贤”即“竹林七贤”,他们是中国魏晋时期的七名学士嵇康、阮籍、山涛、向秀、刘伶、王戎及阮咸等人,他们常聚在当时的山阳县(今河南辉县、修武一带)竹林之下,肆意酣畅,世谓竹林七贤。竹林七贤的作品基本上继承了建安文学的精神,但由于当时的血腥统治,作家不能直抒胸臆,所以不得不采用比兴、象征、神话等手法,隐晦曲折地表达自己的思想感情。

    (凤凰河南刘瑞红)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