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北戴河灯会带来76万人次客流 有效拉动本市冬季旅游市场

2015-03-12 14:32:35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4年“幸福北戴河春节灯会”(资料图) 摄影/杜船 河北 春季旅游 春游 赏花    

2014年“幸福北戴河春节灯会”(资料图) 摄影/杜船

    记者昨天从北戴河区旅游局了解到,历时25天的2015北戴河春节灯会于3月6日圆满结束,整个灯会涵盖小年、春节、元宵节三个中国传统节日,吸引市民及来自京、津、冀、辽等地游客共计76.42万人次,较2014北戴河春节灯会的接待人数增长52.84%,拉动了北戴河乃至全市的冬季旅游市场。

    据介绍,本次灯会的游客接待高峰出现在2月19日(正月初一)、2月23日(正月初五)和3月5日(正月十五)三天,日接待量均在7万人次以上,其中客流最高峰日为2月23日,接待游客量达7.91万人次,3月5日为夜间接待最高峰,夜间接待人数达6.35万人次。2月18日(大年三十)当天白天客流量明显高于夜间。由于受除夕过团圆年和观看春节联欢晚会等习俗的影响,人们在当晚一般不会选择外出,所以当日大多数市民和游客均选在白天游览灯会,白天接待量达1.59万人次,日总接待量达到两万人次以上,明显高于去年同日3800人次的接待量。2月21日和2月28日全天、2月20日下午2点至晚上、2月25日上午11点至下午2点,因受阴雪天气影响,采取了闭园措施,未对外接待游客,但由于晴好天气时灯会带来的游客量剧增,灯会总接待量并未受其太大影响。

    据对部分游客抽样调查显示:游客对本次灯会满意度高,很多灯组切合北戴河主题,时代特色鲜明,游客秩序井然,很多游客还对灯会提出了更高期望。灯会期间,外地游客明显增加。据对新华假日、如家酒店、滨客隆、怪楼奇园大酒店等部分冬季营业的酒店(宾馆)调查,部分酒店客房预订火爆,客源主要以北京、天津、辽宁及本省客人占主导。灯会期间,北戴河区开业的宾馆(酒店)出租率较往年有较大提升,入住游客达6551人,比2014年同期增长55%。(秦皇岛晚报 记者 邵金霞)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