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长沙市第二届生态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4-08-04 10:16:36 来源:红网

    (7月31日上午,2014长沙市第二届生态葡萄文化旅游节在长沙县江背镇龙头井现代农庄拉开帷幕。)

    (湖南省环保社团联合会授予龙头井现代农庄“自然教育基地”牌匾)

    (龙头井现代农庄与顺丰速运交换签约文本)

    (美女模特现场展示“寻爱”宣言,以及当地出产的各种绿色生态农产品)

    (推石磨,磨豆浆,长沙市旅游局局长谭勇在现场体验传统生态食品的生产过程)

    “葡萄好吃,特色活动好玩!过两天带孩子过来!”来自长沙的自驾游客杨凌开怀一笑——今日,2014长沙市第二届生态葡萄文化旅游节暨龙头井“寻美·寻爱·寻宝”特别活动于长沙县江背镇龙头井现代农庄开幕,百余游客在葡萄甜香中畅玩。

    本次生态葡萄文化旅游节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除开启长沙今夏葡萄季的高潮外,还将以展示乡村旅游魅力作为主旨,一直持续至9月底。长沙市旅游局局长谭勇出席开幕仪式,并与其他与会领导一同剪下葡萄宣布节会开幕。

    “真的要点个赞!”长沙市旅游局副局长陈威评价道。开幕式上,龙头井现代农庄与顺丰快递交换合约,此后藤蔓上的葡萄将搭上“快递”这一时尚快捷的“顺风车”送至消费者手中。陈威补充道,现在的节会就是要“得实惠”,让农庄、市场、市民得实惠,形式为上的节会将不允存在。

    除“葡萄搭乘快递”外,“自然家园社区”理念与建立也成为本次节会的亮点。开幕式上,龙头井现代农庄获得了“自然教育基地”授牌,意味着“让儿时的记忆全部归来”这项美好蓝图将成真,龙头井现代农庄接下来将通过建立“核心保护区”、“自然教育区”等,在充分恢复土地原有生态多样性的同时,建立一个室内活动与自然体验并举的自然教育基地。

    长沙县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孔胜国介绍,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期开始,长沙县农民即自发从农大引种巨峰葡萄。到目前为止,全县葡萄面积已发展到8200亩,预计2014年产量5500吨,产值9300万元。(记者 杨烊 摄影明建飞)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