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无锡本月底下月初迎盛花期 微信可追踪樱花动态

2014-03-28 09:21:16 来源:中国网

记者从江苏省旅游局获悉,2014中国·无锡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节已经启幕。今年樱花节汇集了精彩的主题文化活动和丰盛的各式小吃,让市民游客在赏樱花享“视觉大餐”的同时,还能品尝到“文化大餐”和美食。此外,这次樱花节还将首推樱花夜公园活动,供市民游客夜间赏樱。

本月底下月初才是最佳赏樱期

昨天鼋头渚樱花节启动了,但在景区内,樱花还没有大片盛开,只有部分早樱盛开。但这一点也不影响市民游客的游园热情,人们纷纷拿出相机、手机,在早樱前留影。而景区内朵朵绽放的玉兰花和洋水仙等春花点缀在樱花林中,宣告了春花烂漫的季节到来了。

据悉,按照往年景区樱花开放的花序,较先开放的是椿寒樱、河津樱、福建山樱、寒樱等早樱品种,数量多达10余种,主要分布在太湖樱花谷,绿色微红的花梗,3—4朵成伞状花序,但颜色鲜艳,粉红的花瓣半舒半展,像是含羞带怯的少女。接踵而来的是日本染井吉野,它先花后叶,花色淡粉色、红色的单瓣品种,是最为壮观的盛花期;最后收官的将以晚樱为主,有关山、松月、御衣黄、郁金、兰兰等8000余株,有红、粉、黄、绿等重瓣品种。如果气温持续回暖,3月底至4月上旬,鼋头渚景区樱花将迎来最壮观的盛花期。

关注微信平台追踪樱花动态

“景区内百花也竞相开放,充山隐秀区域的黄金条、玉兰花和杏花都吐蕊盛开;在太湖樱花谷内的早樱开得越来越热闹,椿寒樱开得正艳,热海寒樱开放了,美丽的河津樱也渐成夹道景观; 分布在繁英茶室旁的大渔樱、和蹑云阁前的大寒樱、修缮寺寒樱亦是鼋头渚新引的早樱品种,正好初放,有兴趣的游客可以去寻觅芳踪!染井吉野三月下旬盛开!”这是微信上的一条鼋头渚员工发布的消息。据悉,随着智慧旅游的发展和手机上网的普及,想要知道赏樱的动态消息,除了可以从报纸上获悉外,还可以通过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获取。

赏樱客都希望能在鼋头渚欣赏到最美的樱花。据悉,鼋头渚最著名的赏樱景点当属长春桥了,“长春花漪”种植的樱花已有六十多年的历史,除长春花漪、具区胜境、充山隐秀、赏樱阁、十里芳径、舒天阁、人杰苑等著名赏樱点外,近年新建的鼋头渚樱花谷为游客提供了全方位的赏樱空间,漫步林间、登临山顶、栖身帐帐篷,驻足楼阁,远近高低,不同体验,让赏樱游客一饱眼福,身心舒畅。

配套活动丰富传统高雅都有

今年樱花节期间,将举办一系列鼋头渚樱花节主题活动,“世界纪录·与你共创”——现场万人齐跳樱花舞,此活动将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樱为有你——大型中国传统汉唐婚典”,昨天已举办一场,3月29日还将有一场,届时将有30对新人在景区内举行中国古代婚礼大典;首届“鼋缘舞cosplay全国邀请赛”,将邀请各路高手还原传说中的传奇人物造型,亮相舞台;期间,数百名樱花宝贝选手还将在景区内参加樱花宝贝大赛,萌翻游客,为樱花节平添清新活力。

鼋头渚樱花节期间还将举办系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鼋头渚横云饭店的美味湖鲜、樱花节台湾美食城的樱花小吃、台湾美食系列,彰显樱花节美食文化。樱花节服饰展和樱花茶道、花道表演、“书画艺术”书画展,饱含太湖春韵,来自海内外的书画家、艺术家在樱花节期间荟萃鼋头渚,以丹青会友,写意太湖。“樱韵悠悠精品多多”旅游商品展、“渔舟唱晚、落樱归帆”拍客博文大赛等活动也为樱花节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欣悦)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