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全国记者齐为养生养老福地大足龙水湖“点赞”

2014-03-12 01:0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伍松林)11日,2014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重庆行”采访团来到大足区。除了大名鼎鼎的大足石刻外,集养生养老于一体的大足龙水湖旅游度假区也同样受到了记者们的关注。“具有独特文化气质和人文关怀”、“中国第一养生养老福地”、“相当于三个西湖大小” ……这一连串的“金字招牌”使大足龙水湖旅游度假区赢得了全国记者的围观和赞誉。

    “龙水”源头在何方?龙水湖旅游渡假区位于重庆市大足区龙水湖风景区,规划总占地面积约8.82平方公里,包括旅游开发用地3.9平方公里、玉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林地3.02平方公里、龙水湖国家水利风景区水域面积1.89平方公里。度假区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75.58亿元。

    作为“美丽中国”的大足实践,度假区将以“美丽西普陀,大足龙水湖”为形象定位,依托大足石刻文化中的“儒释道”三教文化,以及龙水湖自然生态资源,融文化观光、艺术休闲、温泉度假、养生养老等于一体,形成具有独特文化气质和人文关怀的中国第一养生福地。 “龙水”是何“面目”?

    据介绍,大足龙水湖旅游度假区将空间布局定义成“一心、一环、四区”。 “一心”即以龙文化为核心,“一环”即环龙水湖运动休闲环,“四区”即结合儒释道三教文化分区,形成了非遗小镇艺术区、湖滨温泉养生区、时尚风情休闲区、观音文化体验区四大功能片区。届时,游客们来到龙水湖不仅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温泉资源,畅享集中医养生、温泉康疗、会议度假、休闲养老为一体的休闲度假产业群,还可以在佛家、道家等文化景观的熏陶下,进行一次非凡的心灵净化之旅,获得不同的旅游观光体验。 “龙水”能带来什么?龙水湖旅游度假区全面竣工后,将涵盖户外休闲度假设施3大类,室内休闲度假设施5大类,合计34小类。预计到明年底,度假区年接待量将达到2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增加13亿元,带动就业人口4万人;到2020年末,年接待量达到35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增加35亿元,带动就业人口6.4万人。

【责任编辑:伍松林】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