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马航客机有3名河北人 失联乘客QQ上线手机能通

2014-03-10 11:5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牛城晚报官方微博发布,3月8日马航失联客机上有24位书画家,记者经过连续两日多方核实,基本证实该客机名单中的“张忠海”,就是邢台市书法家张中海。邢台市文艺界朋友得知其所乘客机失联后,纷纷为其祈福。

张中海,1971年生,河北省南宫人,专事书法教育与创作。现为盛世轩(北京)书画艺术研究院理事、华夏京都书画研究院理事、上海瀚墨艺术拓展中心会员、吴道子艺术研究馆馆员、邢台老年大学特聘书法教授、邢台学院特聘书法教授等。作品曾获中国当代文人书画艺术大赛金奖、第二届吴道子美术基金大赛银奖、第四届中国书画大赛银奖、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橘子洲”杯全国书画大赛二等奖,当代书画艺术家精品大赛铜奖等。

另据新华视点官微发布,来自河北定州失联乘客边亮京的弟弟于9日中午11:25给哥哥新加坡当地手机号码打电话,电话接通但无人应答。9日凌晨四五点钟,他也曾看到哥哥qq上线,但也没有回答。在失联的航班上还有同样来自河北定州的王永辉,一年前,王永辉和老家的七八个人通过劳务公司前往新加坡打工。

截至昨天21点,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下称“马航”)MH370次航班已失联超过40个小时。昨天中午,有乘客家属打通了此前曾处于关机状态的失联乘客的电话,但该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且响铃三声后即被挂断。马航商务总裁证实该电话号码确实可以打通,但无人接听,这也是目前失联飞机上唯一能接通的电话,目前马航正与马来西亚政府联系,以便尽快确认该电话的具体位置。

手机长响了三声后断掉

昨天11点25分,来自河北定州的边亮伟拨通了哥哥的电话,电话长响了三声后断掉。他立刻告诉现场马航工作人员:“我给我哥的电话打通了!”随后他又拨打了两次该电话,电话同样显示接通信号,但铃声长响三声后,有语音提示拨打电话暂时无法接通。

有关部门正确认手机位置

据了解,边亮伟哥哥的电话是新加坡的号码,就在前一天的晚上,该手机号码还处于关机状态。马航方面表示会向总部反映该信息。之后,中国警方来到现场,向边亮伟了解其哥哥的电话信息,并要走了边亮伟哥哥的电话号码。

14点30分,马航总部派往中国的商务总裁Hugh Dunleavy向现场焦急等待的家属证实,马航已拨打了边亮伟提供的电话,该电话显示响铃,但一直无人接电话。这也是目前失联飞机上唯一能接通的电话。

Hugh Dunleavy同时证实,在MH370航班失联后,马航一直试图拨打飞机上的机组人员电话,但都无法接通。马航目前正与马国政府联系,以便尽快确认该电话的位置。

16点,边亮伟在新加坡的亲属试图拨打其哥哥电话时发现,该手机号已欠费。在充值后,边亮伟再次试图拨打哥哥的电话,电话显示接通状态,但三声长响后又出现电话暂时无法接通的语音提示。

手机昨天凌晨QQ上线 但无人应答

更令人不解的是,昨天零点前,其哥哥的手机QQ显示下线。而在凌晨四五点时,边亮伟的手机上显示其哥哥的手机QQ处于在线使用状态。边亮伟试着给哥哥发送信息,询问哥哥在哪里,但对方一直没有回应。

边亮伟的手机上显示对方正在iPhone上使用QQ。“我哥哥使用的是iPhone5s,之前QQ是下线状态,后来就显示在线上。”边亮伟告诉现场的其他家属。

手机主人28岁 上机前还与弟弟通话

边亮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其哥哥今年28岁,已在新加坡务工一年,用的是新加坡电信的电话。临上飞机前,边亮伟还和哥哥通了电话,知道哥哥乘坐MH370航班回京。“当时一切都正常,反正离家很近,他每次都自己回家,我也没去机场接他。”但没有想到的是,电话通完后,边亮伟再次听到有关哥哥的信息时,却是MH370航班失联的惊人消息。

失联乘客手机 为何先关机后又接通?

原本关机的手机为何突然接通,同时QQ也在线,但却始终无法应答呢?对于这个问题,边亮伟一直十分不解。昨天下午,不少与边亮伟一起等待亲人消息的家属猜测了多种可能,包括手机设置呼叫转移、手机没带上飞机等等。

针对此事,新加坡电信客服人员昨晚表示,一般情况下,出现电话无法接通的语音提示之前是不会有响铃的,而响铃三声后提示无法接通的情况目前她还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我还是第一次碰见,挺奇怪的。”另外,针对有家属提出的“呼叫转移”猜测,该客服人员查询系统后发现,边亮伟哥哥的手机并未开通呼叫转移功能。(岳菲菲 杨青 杨凡)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