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第二届旅游新媒体通讯员培训班更加注重实战

2014-01-10 08:53:19 来源:大众网

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讲述应对网络舆情的工作方法。

省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陈国忠主讲旅游目的地整合营销方案。

山东大学经管学院教授王兴元讲述旅游目的地的品牌管理。

易传媒高级副总裁王帅民分享旅游行业整合精准营销。

灵狐科技的首席战略咨询师费悦明讲述电商时代下旅游市场的对接营销。

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讲述本地新媒体对旅游目的地整合营销的思考。

大众网济南1月8日讯(记者 刘芳芳) 1月7日上午,为期两天的第二届旅游新媒体通讯员培训班落幕。培训期间,主办方共组织了6场讲座,内容涵盖“网络舆情应对”、“旅游目的地营销”、“大数据精准营销”等前沿课程,参会人数达150,培训效果反馈良好。

这次培训班的主题为“大数据下的旅游目的地整合精准营销”,主办方围绕这个主题,有针对性地邀请了6不同领域的专家,进行了立体化的培训。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围绕“互联网正在改变社会生活、改变媒体传播格局、改变社会舆论生态”的主题,讲述如何应对网络舆情的工作方法。易传媒高级副总裁王帅民为大家提供了在大数据时代,如何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来做精准营销;省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陈国忠从实战角度,通过各种实例,讲述了旅游目的地规划与整合营销的方式方法;灵狐科技的首席战略咨询师费悦明从电商发展入手,讲述了“电商时代下旅游市场的对接营销”;山东大学经管学院进市场营销系主任王兴元教授从旅游目的地品牌营销战略组合、品牌合作营销战略、丰富消费者的品牌体验几个要点切入,强调了旅游城市和旅游景区形象建设的重要性及定位策略。最后,大众网陈月军副总经理与大家共同分享了本地新媒体对旅游目的地整合营销的思考,指出了本地媒体在对资源整合、关系维护、落地性、执行力等方面具有先天的优势。

记者通过采访获悉,很多通讯员代表反馈本次培训专业性强,应用价值高,收获很大。曲阜市文物局的参会代表谭淡对记者说,董主任的舆情应对分析,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紧贴现实、深入浅出,受益良多。“我们都拷贝了专家的课件,很多新思想、新技术还需回去好好研究思考,同时准备与自己的同事传授分享,希望我们的团队都能获益此次培训的成果。”烟台龙口南山旅游景区代表王品说。

旅游新媒体培训班是由大众网旅游事业部发起的旨在与旅游同行共同探讨新媒体环境下的营销方式的转变,及如何运用新媒体进行宣传推广,该培训班从已连续举办二届,共有约400余人参与其中。第三届培训班拟于2014年底或2015年初举办。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