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市跻身“美丽中国”十佳海洋旅游目的地

2014-01-07 08:54: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 通讯员 姚鸿志)1月5日,第三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北京举行,会上由中国旅游协会和中国旅游报联合举办的“2013年中国旅游风云榜”评选结果隆重揭晓,“河北秦皇岛”荣获 “2013‘美丽中国’十佳海洋旅游目的地”称号。

秦皇岛智慧旅游

    2013年中国旅游风云榜共计14个候选项目。 “美丽中国”十佳旅游景区、“美丽中国”十佳海洋旅游目的地、2013中国旅游公共服务创新TOP10、2013中国旅游影响力人物TOP10等11个项目需要投票评选。12月5日,经过主办方资格审核和初步筛选,秦皇岛市两个候选内容成功入围“30进10”决胜阶段, “河北秦皇岛”和“秦皇岛智慧旅游”分别候选“2013‘美丽中国’十佳海洋旅游目的地” 和“2013中国旅游公共服务创新TOP10”两项,随后进入大众投票和专家评选阶段,得分各占总成绩的50%。12月11日开始进行大众投票,广大市民和游客积极踊跃为秦皇岛市两个参选项目投票,支持票数节节攀升,《秦皇岛晚报》等媒体对投票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号召市民为美丽家乡投票,经过10天的不懈努力,秦皇岛市两个候选内容均列大众票选前十名。12月20日至25日为专家评定阶段,主办方邀请国内旅游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对候选项目进行评估打分。经过激烈角逐,秦皇岛市最终获得了“2013‘美丽中国’十佳海洋旅游目的地”荣誉称号。

秦皇岛天下第一关

    发展海洋旅游,既符合国家的战略需要,也是旅游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更是秦皇岛市旅游业转型发展、提升旅游服务品质的重要选择。2013年是“中国海洋旅游年”,依托优秀的海洋旅游资源,针对不同年龄的消费群体,秦皇岛市推出了滨海画廊休闲之旅、山盟海韵蜜月之旅、海洋嘉年华亲子之旅、听涛观鸟浪漫之旅、时尚高尔夫体验之旅等5大主题共7条海洋旅游精品线路,为海内外游客提供体验海洋、亲近海洋、热爱海洋、感知海洋的多元化选择。秦皇岛市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充分挖掘海洋资源优势,突出精品开发理念,发挥海洋生态环境综合效应,大力发展滨海休闲度假、健康养生、邮轮游艇、海上运动等高端海洋旅游项目,实现“以海引陆、以海促海、山海互动”的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