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山海关:孟姜女庙

2013-12-18 16:24:00 来源:长城网

孟姜女庙本名贞女祠,据《临榆县志》记载,初建于宋以前,明万历二十二年(1594年)由当时的山海关兵部分司主事张栋主持重修。现存的孟姜女庙即为当年的建筑,体现了明代的建筑风格。山海关是我国迄今为止保存最完整的孟姜女庙。每年农历四月十八,都举办孟姜女庙庙会,至2013年已举办23届。庙会期间有许多民间艺人来此献艺,还有各种民间商贸活动汇聚于此,热闹非常。

孟姜女庙是根据中国民间四大爱情传说之一《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而修建,是我国唯一保存完整的祭祀孟姜女的庙宇。据史书记载始建于宋以前,后经多次整修。庙宇坐北面南,依次为108级石阶、山门、钟亭、孟姜女殿、观音殿、望夫石、梳妆台、振衣亭和海眼。庙后为1992年兴建的大型园林建筑孟姜女苑,苑内以孟姜女故事为核心,建有“姜女出世”、“莲池相遇”、“哭倒长城”等二十余处景观,并辅以桥、亭、廊、榭、湖等园林建筑,造型别致,秀美多姿。

孟姜女庙景区内景观丰富,最精彩的看点当属108级石阶、孟姜女殿、天下第一奇联、天下第一关石刻匾额、观音殿、望夫石,及大型园林建筑孟姜女苑,苑内以孟姜女故事为核心,建有“姜女出世”、“莲池相遇”、“哭倒长城”等二十余处景观,辅以桥、亭、廊、榭、湖等园林建筑,造型别致,秀美多姿。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